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小蕊527 栽在感言 -「我祈求擁有一個痛悔的心靈,讓天國降臨。」


「我祈求擁有一個痛悔的心靈,讓天國降臨。」

「神蹟」出現的本身,有很深的意義。它可以是對愛神的人的一種獎賞,但更重要的它也是一個信仰上的「指示劑」(Indicator) 。我在哪方面不悔改,我在哪方面就沒神蹟。聖經也說,有神蹟伴隨著「信」的人。信,就是以悔改為第一步:「我們當悔改,信基督」。所以,神蹟出現後,最重要不是我能夠享受其中!而是要「明白」為什麼神這次會賜下神蹟?到底自己做對了什麼?換句話說,神蹟不出現,最重要不是我去自己尋找另一條解決問題的出路!而是要「明白」為什麼神這次不賜下神蹟?到底自己有什麼未悔改?

信仰原來是這麼簡單,悔改,不斷地悔改。我以往看到一些真理,覺得是絕不簡單的。例如:聖靈的果子真理上,是愛的果子包含著喜樂、和平、恩慈、信實、善良、忍耐的六種味道。當逐個逐個果子,設為自己奮鬥的目標,嘗試以自己努力的去達成,然後我發覺自己做不到!而聖經中還有眾多的真理呢?何以能一一達成?但自從日華牧師教導悔改的真理後,我發覺信仰真是很簡單,我只需要第一緊記:「悔改」,然後我因此與聖靈重修關係,聖靈便恩膏人自從從心地行出各種真理!

以往覺得真是很難明白,主耶穌降生成為人,一生竟然可以不犯罪,這是多麼高難度的事。因為羅馬書也說,立志行善由得我,但行不行出來不由得我!表示,人憑著自己的血氣(肉體),跟本就難以行全律法:「羅 馬 書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但原來,主耶穌能夠一生行全神心意的原因,是因為有聖靈幫助他,神的靈住在主耶穌裡面,他就不在屬乎自己的血氣(肉體)了:「羅 馬 書 8:9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所以,簡單來說,聖靈幫我行真理,我悔改就能得到聖靈的幫助。

不悔改,就沒有聖靈的幫助?是,因為我不悔改,會使聖靈憂傷,聖靈怎能常常與一個便衪憂傷的人一起?

今天,這個悔改的真理,是針對「我」的,針對「自我的王國」。「自我的王國」的相反,就是天國。即是說,若果我想主禱文裡所說「願袮的天國降臨」成就,即我想改變世界,讓神的國降臨於我身邊的人與事,那麼我先對付自我的王國。正如玲玲家母說:「要改變世界,先改變自己。」

在天國比喻的信息中,日華牧師對我們有一個深切的期盼:「不要等到我教你,你才改正,其實你內裡是知道自己要改什麼!」確實,聖靈在我心裡,其實我是明白什麼事應該做:「約 翰 福 音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所以,我祈求擁有一個痛悔的心靈,使我得以與聖靈修補關係,開始真正的信仰!有聖靈同在,好使我能成為一個自發的基督徒,不需要等到別人「說」出來,我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