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小蕊521栽在感言- 精意是叫人活

小蕊521栽在感言- 精意是叫人活

今天日華牧師提到一個「妄求」的例子,有人雖然納了十份一,但卻刻意去浪費教會的資源,所以他向神祈求的富足禱告,只是妄求。這一個反面教材提醒我,學真理,是要「明白其精意」。

雖然,牧師在教導富足時,並沒有舉出上述的例子,只是叫我們不要浪費。若果人因沒有指明「不可浪費教會資源」的例子,就以為可以做,就錯了,他沒有明白這教導的精意。難道牧師要逐個遂個例子全都講,A情況要怎樣怎樣,B情況就要怎樣怎樣。但世界上的可能性無窮無盡,豈能一一盡錄?唯有,我需要「明白」每項真理背後的「精意」,就不會再鑽牛角尖,不會面對新情況就不懂自處。

哥 林 多 後 書 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精意,也是聖靈的意思。亦即,我應常常細心領聽聖靈的聲音,留意鑑察自己的行為是否合乎良心!而且,當做一些不好的事時,那時我會害怕,當我檢討自己的內心為何這樣?簡單來說,就是錯誤行為違反了良心!所以居住在我內心的聖靈亦感到憂傷。

聖經說一生果效由心而發,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聖靈在我內心裡。我的不可讓良心被熱鐵烙慣,免得我內心麻木聽不到聖靈的聲音。如果聽不到聖靈的聲音,人就慘了,不能明白神的真理,令律法在人面前好像是死的。相反,賜下真理的聖靈,能叫人看見每項真理都像活一般!有生命的!

然後我就明白,為什麼神的全副軍裝中,要戴上「公義」的護心鏡。良心需要公義的性格去保守,否則撒旦會以箭矢, 控訴人的良心。正如今天的栽在中,日華牧師教導我們要明白神是公義的!

所以,如果我發現自己錯了,遲反了良心,我定要悔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