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小蕊520 栽在感言-粉碎自我的王國

小蕊520 栽在感言-粉碎自我的王國

今日的栽在教導我,悔改是針對自己的,我當時時刻刻反省自己,不要理別人做得對與錯,最重耍是我能做對!
例如在一場意見不和之中,當我眼見別人有什麼問題,我更應看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例如若果有人笑我一些問題,就算大家都並非十分用嚴肅的態度,但我應該反省。
當被人責備時,自己的問題「已經放上桌」,我應該要知道羞恥!

《聖經》中「芥菜種的比喻」,芥菜種長成一棵大樹,甚至飛鳥宿在其上。這大祝福,亦有不少人像寄居蟹般留在其中。今天我當省察,自己是否這隻飛鳥?甚至,牧師曾在自我王國的信息中分享到,芥菜種不但比喻建立天國,同樣也代表建立自我王國。活在自我王國的人,一味只說:「你有問題!我什麼錯都沒有!我哪裡有錯?沒有!」當我聽到這些話的時候,真是冒出汗來!在不同的事上,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就算我不知自己做錯了什麼,但我絕不敢講自己沒有錯!免得我在說話上冒犯得罪了神!

而且,聖經說一生的果效由心而發,今天我遇到的所有人生際遇,也是來自我自己的心、思想、曾撒的種。不論今天我遇上什麼光境,我都要反省自己做錯了什麼,而不是四圍怨天尤人!約伯在家破人亡的光境都不曾以口犯罪,沒有埋怨神!所以,面對問題,我也不可以指埋怨人,埋怨環境,因為這個行為就等於埋怨神!

神啊,我願意粉碎自我的王國,把自我從寶座上拉下來,跪下!讓聖靈進入我內心坐寶座!方法就是,我要悔改、指責、檢討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