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小蕊507 栽在感言 - 用行動向神證明,小蕊要悔改!

小蕊507 栽在感言

用行動向神證明,小蕊要悔改!

日華牧師提到「悔改」的速度與幅度。速度之意,很簡單,就是快快接受別人的指正,常常自省,天天恆常作,悔改比人多。而幅度方面,是指全面改變自己的習慣,在信仰上築起城牆。

牧師以往信主前曾偷錢,於是他在教會的管理之中,會讓別人管財政,免得他又受試探。他信主前常常追求異性,於是信主後為自己定立標準,不望異性超過5秒。這種一生決定的「習慣」,就代表了悔改的幅度。

每個人有自己曾有軟弱,自己都知道,而撒旦更知道。撒旦最喜歡在我們的弱處集中攻擊,猶像在堅厚的城牆中,也有下水道,只要在下水道放個大炸彈,整道牆不論有多堅厚,都要被炸飛。唯有,我在自己的弱點上,額外定立更高的標準,一生持守。在城牆的漏洞上,加固建築更厚的牆,不留地步給撒旦。這樣,神才看為是我們的全而悔改。

簡而言之,悔改原來要悔改到一個地步,自己要監守自己,自己是有犯案前科的犯人,自己也是監守自己的獄吏。犯人曾經犯罪,縱使現已認錯悔悟,但獄吏也不會掉以輕心,嚴加在那方面把關,免得犯人再犯案。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我曾以為自己剛強,但同樣我也會犯錯,可見我是何其天真!「罪」是喜歡扮軟弱,讓人掉以輕心,然後「罪」就突然出來殺人一個措手不及!面對這種奸狡的敵人,我必需要效法日華牧師,在自己悔改的事項上,全面定下新習慣!

不論在行真理上,避開罪上,還是日常生活上,我也要堅定地為自己定下標準。倒如,如果我彈結他彈錯了,要立即糾正,要讓自己的建立一個正確彈奏法的動作記憶。因為我以往彈奏,是有點「側側膀,唔多覺」的態度,為了全面悔改這個態度,我需要特別要求自己,不可容許錯誤。

又例如,現時的電腦軟件,都有自動糾正錯字的功能,即使我串錯字,電腦都會自動幫我修正。如此,我縱容了自己串錯字,反正電腦會幫我改。後來,我發現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在手寫英文上,自己常常串錯字!所以,為了悔改自己這不良習慣,現在一旦我在電腦串錯字,即使電腦幫我修正,我都要把整個字del去,自己用自己的手,重新正確串出這個字。現在,我串錯字的情況,愈來愈少!

而在真理,內涵的層面上,我更要效法牧師,為自己定下一些標準。用行動向神證明,小蕊要悔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