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小蕊524 栽在感言- 為自己信仰評分



小蕊524 栽在感言- 為自己信仰評分

沒有自知之明的人,真是很可憐,也惹神生厭。即明明自己信仰只值50分,卻以為自己值100分,甚至比身邊任何人都高分!有公司每年,都會要求員工為自己的表現去評分。有人評自己是96分,但那人是全個部門公認為做得最差的人,他的自信只能惹人恥笑。他並不是鬧著玩隨便定個高分數給自己,他是發自真心覺得自己很好的呢!相反,有一個剛入職公司兩年的年輕人,他在短短剛入職的時間裡,已經連升四級,成為經理!她評自己又是什麼分數呢?她說:「70分左右吧,自己其實還算不得做得好好,很多地方要改善。」以上例子,提醒我擁有自知之明有多重要。

另一方面,牧師分享到原來人在卑微時的小缺點不悔改,這個缺點在人高昇之後,就會「發揚光大」出來。小罪,也會變大罪。因為人在高昇之後,把自己的罪合理化,以為總之神接納他。所以我最好擁有自知之明。不是受人認同,不是擁有什麼成就,就代表自己很好!我應該時時誠實地詢問自己,我對於神是否無愧呢?到底我內心的功夫是否有做足,像勞力耕耘的農夫,為自己的田地除雜草、撒好種呢?

我切記不可成為沒有自知之明的人!或許今我的信仰內涵只值50分,不配得神的祝福,但至少我今天可以承認、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然後今天就改正!總好過自以為完美,但在審判台前被神審定為Fail!!

每人有自己擅長的地方,也有弱勢之處。但人的缺點和弱勢,原是來自自己對神有所保留,不悔改!今天我既然明確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那麼就應該反省自己為什麼有這些缺點?為什麼我做某些事會非常成功順利,有些事我盡量避之則吉,盡量不做,因為我不擅長?我的弱勢,到底反映著自己有什麼不悔改的地方?其實,我寫得出「避之則吉」這字,就證明我在平日間有意無意地避開了那方面的悔改!所以,我應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避開什麼工作,自己的缺點是什麼,為什麼別人不會安排某些工作給我?藉此找自己隱然未見,未悔改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