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一百七十七)



「忿怒」金句(一百七十七)  by 傳威


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 還是不聽。」(結 8:18)


若然夫婦不和,太太不順服丈夫,丈夫不教導和管理太太,不按應用方向和知識與她同住 ,他們會落入一個咒詛當中,就是他們不能夠承受共同生命之恩;有關共同家庭的事項與範 疇之丈夫的禱告,神是完全不會聽的,他發的禱告沒有功效。另外就是一個人若活在苦毒不 饒恕當中,他的禱告神亦不會聽。

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 們的過犯。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可 11:25-26)

為甚麼是站著禱告的時候,我們就要首先饒恕人?因為若果我們不饒恕人,我們與天父的 關係就斷絕了,神是不會饒恕我們的,若果神不饒恕我們,他是不會聽我們禱告的。

但今日我想讓大家知道神不聽我們禱告的第三個理由,就是神的震怒在我們身上。這點是 今日金句非常直接清楚地告訴我們的。神絕不顧惜和憐憫,神定了和說了就必定這樣做,沒 有轉動的影兒,神是永不改變的,不聽就不聽。

有時我們不知道究竟神的忿怒是否在我們身上,因為人心比萬物都詭詐,自己會欺騙自己 ,我們干犯了神也不知道,因為我們沒有自知之明。身為夫婦若果非常同心,亦按足聖經做 ,加上亦沒有不饒恕,但發覺自己的禱告沒有果效,已經一段時間神不聽自己的禱告,我們 就要反省和檢討。我們在甚麼事上得罪了神,惹動了神的忿怒在自己身上。與神的關係在那 裏斷絕了?我們有甚麼不義和不潔?有沒有離開了神的旨意?有沒有地方不順從神?有沒有 留了地步給魔鬼?神為甚麼不聽我們的禱告?

「神不聽我們禱告」是一個屬靈的警鐘或警號燈,亦是量度神忿怒是否在我們身上的測量 器。神的忿怒在我們身上夠耐,神的審判就會臨到我們身上。所以記住,與神好的關係是沒 有停頓的。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一百七十七) 

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 還是不聽。」(結 8:18)

謝謝威爸的金句分享,原來「神不聽我們禱告」是一個警號燈,標示著我們可能已經進入 神的憤怒之中。我們不能指望神是一部有求必應的機器,像部電腦一樣,我們輸入什麼,它 就輸出什麼。因為神是十分有原則有型的,若果我們的禱告是不合乎衪的原則,就會不蒙接 納。

記得初信時,我經歷了這樣的一件事:上英文堂時,每堂都會抽籤抽出兩個同學出來Pr esent,直到所有同學都Present完畢。某天,由於我很想早點Present 完,就可以放下這個心頭大石,於是我禱告神,求神讓我明天被抽中。那次我真的極之有信 心,當正一定會抽到自己,於是趕緊在上堂前練習。但是最後,沒有抽到我。

後來反思,為什麼禱告不蒙接納呢?明明信心已經交到足了。其實是因為,禱告的心態出 錯了。初信年少無知時,聽見神會聽我們禱告這件事甚是大喜,因為我以為這樣我就多了一 樣「工具」,一件保證環境順著我心意而變動的「工具」。

這個想法肯定是錯的了。不斷祈求著自己想要的東西,卻又從來沒有問過神想要什麼。但 是,今天又有多少人,都以為神是他們得祝福的工具呢?這種工具,只存在於多啦A夢的法 寶袋,現實是沒有的。相反,若果我們真心首先祈求著神的國和神的義,然後當我們人生出 現了大小問題,都很容易藉禱告解決。因為,我們用行動明證一件事,神是我的主,而不是 我的工具。感謝神。

馬 太 福 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