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714小蕊栽在感言

鍚安教會
栽在溪水旁信息

路得記 一章十九至二十節︰
「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他們到了伯利恆,合城的人就都驚訝,婦女們說,這是拿俄米麼。拿俄米對他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瑪拉,(瑪拉就是苦的意思),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



714小蕊栽在感言


謝謝日華牧師繼續為我們剖析,路得這個外邦人合神心意的原因。原來,神喜歡用磨練或痛楚,刺激我們,讓我們除去心中的雜草。並不是如很多基督徒以為,跟從神定必安逸無憂。面對艱難,到底我們的反應會好像拿俄米,還是路得呢?

前者,拿俄米說:「我滿滿的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的回來……」她無法面對和明白神,她對神已經失望。相反,後者,路得依然未放棄,願意繼續保持自己心中的善良。路得也有自己損失的地方,但甘願以苦為甜。

這裡,是一個十分值得讓我學習的地方。很多時,人的意念,非同神的意念。神的帶領,就在當時的一刻,我們每每是不能理解,也未知將來有什麼在等著我們的。約 伯 記 11:7:「你考察就能測透 神嗎?你豈能盡情測透全能者嗎?」

但每個習慣跟從神的人都知道,只要我們繼續對神保持信心,不放棄、不消極、不自怨自艾、不怨天猶人,就能夠愈行愈明朗。往往忍耐到最後,才驚訝原來當初神竟然為我們預備了這麼偉大的道路。正如路得一樣,從來沒想過成為寡婦,會使她能夠嫁給波亞斯。

過去在很多人生的分叉路上,我當然都會面對壓力,但是,我會提醒自己,「我的前路,神必看顧」。而我亦決定,在往後的日子,我若遇上艱難,必定要說句:感謝神!

馬太福音6:26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