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一百二十四)



「忿怒」金句(一百二十四)  by 傳威

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詩 89:38)

當神的受膏者,不遵行神的話,甚至違背神的律法,或變質,神的忿怒和審判就會臨到他 ,目的是要管教他,好像一位滿有愛心的嚴父一樣,藉着管教使他歸正,教誨他學義。雅各 、掃羅、大衛、所羅門、以利亞、約拿、彼得等!都被神管教過,掃羅是唯一一個失敗個案 ,因為他不受管教,偏行己路,結果神的管教無效,神的審判反而有效,持續到底把他毀滅 。真可惜啊!他就好像一個棄絕父母的壞孩子,不接受管教,反而變本加厲,最後落得一個 悲慘的收場,被神的忿怒審判殲滅。

以下是今日金句的後理,從中可以看見,面對神的忿怒審判,真是非常可怕。

39 你厭惡了與僕人所立的約,將他的冠冕踐踏於地。
40 你拆毀了他一切的籬笆,使他的保障變為荒場。
41 凡過路的人都搶奪他;他成為鄰邦的羞辱。
42 你高舉了他敵人的右手;你叫他一切的仇敵歡喜。
43 你叫他的刀劍捲刃,叫他在爭戰之中站立不住。
44 你使他的光輝止息,將他的寶座推倒於地。
45 你減少他青年的日子,又使他蒙羞。
46 耶和華啊,這要到幾時呢?你要將自己隱藏到永遠嗎?你的忿怒如火焚燒要到幾時 呢?

同一篇詩篇中的第30節至到第32節,就講出神這樣嚴厲地去做,是一種愛心的行動, 是為了管教自己的孩子,因為兒子們離棄自己的律例典章,不聽話,不照自己的話語去做, 不遵守自己的誡命,違背自己的說話和旨意,這是叛逆的不孝子,父親若果愛他,就必定管 教,不會見死不救。

倘若他的子孫離棄我的律法,不照我的典章行,背棄我的律例,不遵守我的誡命,我就要 用杖責罰他們的過犯,用鞭責罰他們的罪孽。(詩 89:30 - 32)

神絕不手軟,祂會用Agape的愛去愛自己疼愛的兒子,神寧願他的肉身受苦,也不願 意見他的靈魂永遠沉淪。

他使猛烈的怒氣和忿怒、惱恨、苦難成了一群降災的使者,臨到他們。(詩 78:49)
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詩 88:7)
這都因你的惱恨和忿怒;你把我拾起來,又把我摔下去。(詩 102:10)

神的管教是要我們回轉,神的怒氣是要使我們認罪悔改,神的忿怒是要使我們敬畏神。

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詩 90:11)

只要我們真心認罪悔改,離棄我們的罪,回轉歸向父神,神必憐憫和赦免我們,不會滅絕 我們,祂會止息自己的怒氣,會收回祂的忿怒,再一次疼惜和恩寵我們,因為我們始終是祂 的親生兒子。神會多次忍耐我們,多次施予機會給我們回轉,但我們要珍惜。

但他有憐憫,赦免他們的罪孽,不滅絕他們,而且屢次消他的怒氣,不發盡他的忿怒。( 詩 78:38)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一百二十四)

但你惱怒你的受膏者,就丟掉棄絕他。(詩 89:38)

聽過一位太太說一句:「如果他不是我兒子,我都不會浪費氣力理他。」是的,很多時, 除了情緒發泄的個案,人管教人是出於愛。管教人幫助他走回出路,又要用心力,又費口水 ,如果不是愛那人,人們寧願大事化小,不作理會。相反,如果父母是愛孩子的話,當孩子 做錯,父母就算費盡精神都要管教他。

同樣是出於愛,神亦會管教偏離正軌的受膏者。因為,神將我們視為衪的掌上明珠,任何 一個下地獄,神都不想。故此,衪往往用心良苦地讓我們落入試練之中,務要叫我們能再次 學習跟從神。撒旦犯錯,也不見神多花力氣管教牠,並且神很快就將牠的最終命運判入永死 地獄之中。原因是,天使和人類在神眼中的價值差得遠。

聖經中不少偉人包括大衛、所羅門都被管教過,而最後亦回復起來,成為更合神心意的人 。相反,掃羅卻拒絕管教而落入萬劫不服的光竟。所以,我會以此為鑑戎,若當神的管教臨 到,以謙卑的心來接受它。

希 伯 來 書 12: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 是義。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