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四十三)



「忿怒」金句(四十三) by 傳威

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耶和華;因他心裡驕傲,所以忿怒要臨到他和猶大並耶路 撒冷。(代下 32:25)

作為一個領袖,當他在神面前不合格,觸犯了神的律法,心術不正,神的忿怒不單只會臨 到他個人身上,他會殃及池魚,神的忿怒會因為領袖的罪會臨到他所帶領的群體和跟從者身 上,禍根常常是領袖,因為一位領袖的榜樣會影響全會眾,跟從者亦會效法領袖。領袖就好 像一個水塘,供應水給全個小鎮飲用,每個人每日飲的水全是來自這個水塘,水有毒,每個 人都會中毒,領袖的口和榜樣就是水塘的水閘,一個國家如是,一間教會如是。

所以神要求領袖是最高的,當一個領袖出現嚴重問題的時候,甚至犯罪,屢勸不聽,不知 悔改,神最後就會拿開他,神的忿怒會臨到他的身上,他會受極大的審判。所以請放心,若 果那間教會是神權統治,神為了衪子民的福祉,神最終一定會廢除那壞領袖,最終的領袖必 定是神的受膏者。掃羅與大衛的故事,就是最好的證明和例子。

今日金句讓我們知道,領袖所犯的兩樣罪,是會惹動神的忿怒臨到他身上,甚至可以牽連 到全個國家或全間教會受害、受審判。

第一、就是不感恩。神是恩仇必報,以德報怨,以善勝惡的。若果代表衪的領袖,不是感 恩圖報的人,是忘恩負義,不照他所蒙的恩報答神,神的忿怒就會臨到他的身上。因為一個 領袖最大的威力就是神施予給他的恩典,唯有在神面前不斷自卑,不斷把榮耀歸給神,不斷 向神回應及回報,作出平等的交換,啟動交換的律,這恩典才能滔滔不絕。大家可以想像, 一個不報恩邪惡的領袖所教出來的一班人會是怎樣!他未必會教人這樣做,但他的心和榜樣 每日都正在訓練整個群體,他生命的傳遞不斷影響整個會眾,潛移默化,近朱者赤,近墨者 黑。所以神必定審判這種領袖,把他挪開。

第二、神不能接受一個心裏驕傲的領袖。因為第一個問題是來自第二個問題。心中驕傲的 人就會忘恩負義,依靠自己、高舉自己、搶奪神的榮耀、離開謙卑和敬畏神,使自己與恩典 絕緣。若果去到歸榮耀給自己的地步,驕傲是在跌倒之前。希律王的結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 子,他心中高傲,惡貫滿盈,神的忿怒最後臨到他的身上,他被神審判和擊殺,結果被蟲咬 死。歷世歷代的領袖,當變成驕傲,最後都不得善終,撒旦是當中的佼佼者。若果領袖是這 樣,他所訓練出來的驕傲群體,簡直是魔鬼的國度,非常恐怖,所以神一定會拿走他,把謙 卑敬畏神的好領袖放在他的位置上,取替他。若果貪財是萬惡之根,這樣!驕傲就是萬罪之 源。

忘恩和驕傲,使人成為神忿怒宣洩的對象,所以要一生緊記,我們要成為感恩圖報和謙卑 的人。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四十三)


「希西家卻沒有照他所蒙的恩報答耶和華;因他心裡驕傲,所以忿怒要臨到他和猶大並耶 路撒冷。(代下 32:25)」

謝謝威爸分享,原來因驕傲而不念恩,亦會引來神的忿怒。每當聽聞一些忘恩負義的故事 ,都特別覺得妻涼,嘆息一句:沒有他,又怎會有你?

是的,沒有神又怎會有我們?

韓信,曾經屬於楚王項羽之臣,後來轉為投靠漢王。項羽希望與韓信聯合,就派一個人去 說服他。韓信聽那人的一番話後,謝絕道:「我跟隨楚王項羽的時候,官位最高也沒有超過 郎中之職,不過是手執兵器守護殿門罷了。說的話沒有人聽從,計劃也不被採納,所以我才 背棄了楚王投奔了漢王。漢王授予我上將軍的大印,給我配備數萬士兵,脫下自己的衣服給 我穿,將自己的食物給我吃,對我言聽計從,所以我才取得今天的成就。人家這樣親近我、 信任我,如果我背叛人家,將為上天所不容,所以我即便死了也不會變心。請你代我謝謝楚 王的美意。」

主耶穌對我們的恩情怎不比漢王對韓信的恩情更大?主耶穌曾捨身為我們死!

記得一位肢體曾經分享:有一次能夠外展傳福音。在此之前,她因一些個人的原由,仍在 考慮是否參加傳福音。這時,神突然提醒她:「每一粒你能撒出的種子,都是我所賜的!」

所以,當我們人生略有小成時,其實亦不可歸功於自己,沾沾自喜地數算自己為神付出了 多少,因為原來沒有神的恩典和批准,連一個我們為人付出的機會都不會有。所以,感恩我 們現在擁有有許多付出的機會,謝謝神賜種子予我們撒出去。

人既不可忘昨日的本,亦不可歸今天的功於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