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八十四)



「忿怒」金句(八十四)  by 傳威


忿怒害死愚妄人。(伯 5:2)

聖經記載其中一種信仰的優質,就是「認真」,世上所有體制當中,軍人系統所具備的態 度,在這方面是最有代表性,他們的紀律、嚴謹和順服,是至死忠心,認真到死的地步,是 世上最優質的跟從群體。腓立比教會在這方面就是佼佼者,因為他們是一個羅馬的駐防成。 想像一下,軍人明知這次出征,是九死一生,明知送羊入虎口,必死無疑,但仍然會順服上 戰場,盡了一切去為國捐軀,這是什麼心態呢?就是軍人的心態,順服以至於死,沒有回頭 路,這是英雄的血路。

信仰都是一樣,一開始已經是這樣,重生不久後,自己的生命已經死去,活著是基督,一 言一行,一生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主耶穌,已經隨時預備捐軀,我的意思是指靈魂體的捐 軀,是一種絕對的委身。這種態度是與生俱來,是從神的生命中誕生出來。

我由小到大都已經是一個非常認真的人,認真做事、認真讀書、認真做人。重生後,對信 仰就更加認真,早期不懂得講笑,沉厚寡言,不苟言笑,好像軍人一樣,非常認真,對自己 非常嚴格,紀律和自律自己,攻克己身,對於領袖和上司的命令,完全順服,立即執行,高 效率,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毫無保留,至死忠心,就好似當兵一樣。所以我三種性格都是同 分的,就是帝王、學者和戰士。這是神極之期待和獎勵的一種態度,性格和生活方式,天國 就應該是這樣。信仰唯有擁有這種態度先至能夠達到最優質和最大威力,摩西和保羅在這方 面就是佼佼者。

我這認真的態度沒有改變過,由小到大直到今日都是如此,後期我才學懂了說笑,變成輕 鬆一些,但認真都仍然是我一生的主力,只不過事奉和工作時認真,與人相處時輕鬆,玩耍 時幽默風趣。

因為撒旦太懼怕這種信仰認真的人,所以他一定出盡法寶去攻擊他們,他們最容易受攻擊 的地帶就是他們的怒氣。認真的人是比較容易發怒,發義怒是可以的,但當人的忿怒失控時 ,可能在時間上已經超越二十四小時,或者忿怒過份誇張,已經去到極端,都是留了地步給 魔鬼,甚至人會因發怒而犯罪,摩西都因為怒氣而犯罪,不能夠進入迦南美地,保羅因為忿 怒而在不知情底下責罵大祭司,因而犯了律法、放棄了馬可,不給他第二次機會而後期後悔 ....等等!

社會上有很多罪是因為忿怒而導致的,如苦毒、驕傲、陷害、報仇、殘忍、虐待、殺人. ...等等。若果我們撒出忿怒的種子,便會收百倍忿怒,神就會用祂的忿怒去報應我們的 愚妄。神是公正、公平、公義的,祂是輕慢不得的,我們在什麼事上撒敗壞的種,就在在那 方面收敗壞的種。我們若任意發怒,我們亦名正言順地踏入撒旦的陷阱,被牠殲滅。

所以撒旦若不能夠引誘一個神人或偉人去犯罪或伴跌他,牠卻狡猾地引動他在怒氣上失格 ,以至使他遭受神的審判而敗亡。秦始皇、漢武帝和毛澤東,在晚年的時候,都是犯了同一 個問題。

我自己亦有這傾向,是家族性的遺傳,所以我這認真的人也要非常小心。切忌讓忿怒害死 愚妄人。記住!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



小蕊回應「忿怒」金句(八十四)

忿怒害死愚妄人。(伯 5:2)

謝謝威爸的金句分享!的確,認真的人比較容易發怒。大多數的情況下,一旦我工作起來 ,就會極之認真投入,要麼不做,要麼盡力做好。多次試過,如果與我合作的組員做事馬夫 的話,我就會咬牙切齒了。但事實上,這並不是一位好領導者應有的行為。

由於很一號機的關係,與同學一起合作完成project時,我都會自然擔當組長的角 色。有些時候,當有組員不認真做,或者交作很爛的答案的話,我心裡就會有一點點怒意, 然後不斷Push! Push! Push! 大家做得更加好。誇張點來想像,就是有隻噴火龍,一邊口吐火焰,一邊追趕人,逼使人 跑得更快。我這樣做之下,不但會令到組員感到壓力,破壞大家關係,還可能令人心有不悅 ,難以再合作下去。

後來,得到家母的提點,原來優質的一號機,不應要從後面推人,而是在前面引導人走。 我回想起來,的確有很多同樣是一號機的領袖,都從來不會逼我行真理,反而告訴行真理的 好處,循循善誘,協助我們成長。這樣,我就成長得更自願和開心。

我會繼續實踐,成為一個優質的一號機,領導者的。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