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小蕊801 栽在感言-為什麼聽道?自己知不知道自己在什麼?

小蕊801 栽在感言-為什麼聽道?自己知不知道自己在什麼?

使用在神配得的方法,就是尋找並遵行神的命令,所以我需要不斷去聽神的話。而在當中,聽神的話之目的是什麼呢?神的話在我眼中又應是怎樣的角色和果效呢?

有人不喜歡聽神的話,因為他們看此是一條條的限制與束縛,叫他們不做什麼什麼,叫他們所擁有的所謂「自由」減少了,所以他們不喜歡聽。也有人認為神的話是「應該」去聽,所以去聽,聽了就是負上了責任,良心舒服,上了教會就是基督徒。但原來,聽神的話最重要的,不是單單聽了就好,而是為了改變自己,好使我能夠與神建立一個更好的關係。

所以,我不應以律法主義,去看真理是規範和規條。不是去看真理為沒生氣的字句,因為字句是叫人死的。我而是藉著聖靈,去明白真理中的精意,看真理是活潑常存的導,使人得生命。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所以,每一次聽真理,我都應反思自己用一個什麼心態去聽?我為什麼要去聽?到底自己答不答得出這條問題?如果答不出,又去聽真理,那麼自己就只是因為「習慣」和「應該」去聽真理,沒有帶著一個「尋求」的內心來聽,那麼也可以預視自己聽這篇真理的果效,是少的。因為,自己是身處於一個被動的角色,牧師和家主講什麼,自己就聽什麼,好比遊客等著導遊帶去四圍玩,帶去邊,去做什麼,其實遊客都不一定有所謂的。

當然,跟從是好的,但跟從的當中,自己是否失去了「尋求」和「渴望」的內心?像尋金者一樣,他是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行前面的路是為什麼?到底自己知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尋金者是知道的,他是帶著目的來,是為了找到金子。


同樣,今天我聽真理,我也不是因為「應該」和「習慣」去聽,而是為了找到神,更加明白神的心意,好使我去悔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