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小蕊722 栽在感言-「對不起、多謝」

小蕊722 栽在感言-「對不起、多謝」


受教悔改是自己決定,而信仰成長也是自己得益處。

自己的有些錯,別人單單提起都不好意思了,證明這是多麼值得羞恥的事!如果別人提起,還不知悔改,就更加要羞恥!難道還是小孩子嗎?所以,我應在信仰中更加謹慎,多多醒察自己,因為有人願意愛心說誠實話,這並不是必然的。我最好自己先檢討自己,在別人未曾提到之前,要自覺改正。

同時,牧師的教訓讓我明白,若果自己不受教,別人也為了不想害了自己,於是就不提那些過錯。事實上,得到別人的提醒是很好的祝福,我要大大感恩,聆聽並改正!當中,我發現如果自己笑笑口地回應別人的提點,又或者找個理由嘗試解釋自己的錯的話,痛楚通常不會進到心內,而我也通常不會在此事上悔改。這在日常生命中,大小事務上皆隨處可見。例如是:「唔小心姐」、「唔記得左添」、「因為我XXX嘛」,「講笑姐」。


但我期望自己,能以認真悔疚的態度,說句「是的我錯」、「對不起」或「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