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小蕊714 栽在感言-為何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小蕊714 栽在感言-為何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人生常常會遇到一些「無理取鬧」的人,這些人在許多人面前,都是頗討厭的,人緣也不太好。然而,我們的一生卻常常經歷他們,為什麼呢?這些人出現,為我們人生帶來什麼功課呢?

當心平氣和(而不是深深不憤)地思想這個問題時,神就提醒我:「其實他們不想的。」對喔,其實有哪個人是刻意討人厭?有哪個人不想自己受歡迎?討人厭者其實是因為以往一些傷痛的經歷,才會無意間要傷害人,無意間要得罪人,他們的背景是很可憐的。使我覺得,自己真是要對他們更好,如果不是,就沒人對他們好了。

原來,當從饒恕的角度去思考,我們就能理解更多別人,更能包容別人。這也是神讓我們經歷不同人的原因。

像牧師一樣,去以柔軟的心,去接納別人的100%指責,另一個好處,就是使自己能謙卑學習。當人被神的話語一路改變,表面的瑕疵愈來愈少時,就更要珍惜那只有1%正確的責備,這樣才能使自己更加進步。像尋金者一樣,就算只有1%的精金成份,我也願意花代表去開採這礦地。信仰,聖靈,就是這精金。


如同牧師所說,我們人生已經放棄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去跟從神。既然,已經不會回頭追尋那些事情,我更加要向前看,選擇信仰上最上好,最超級的福份。祈求神讓我看見,自己更多能獻上、降服的地方,甚願我去付上更大的代價,去跟從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