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小蕊713 栽在感言-納百川的內心

小蕊713 栽在感言-納百川的內心

面對痛苦,人們可以有兩種選擇:面對或者逃避。逃避是包括刻意忘記、建立自我保護機制等。而面對,就是去消化這一切的痛苦,讓自己擁有更強大的內心。

人生中是充滿這樣的矛盾,但神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所以,「萬事」的意思,是好事與及壞事,都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算面對壞事,都有神在當中想我學習的功課,所以我期望自己在每一次的失敗之中,都找到神在當中的心意,使我得以成長。找到功課的話,感謝神,那我就要去改變,使同樣的錯不會再發生。

但同時,人生也會出現一些:「真是不知何解」的事。例如,聖靈帶領主耶穌禁食四十晝夜,又或者神會叫亞伯拉辭獻上以撒,在當時切身處地的情況下,真是很難明白的。但是,這就如同今天栽在的經文所說,「在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即,這些矛盾在我們內心,產生了難以察覺的功效,能使人信心得堅固。

因此,我期望自己能依靠著神,勇敢去消化一切人生所出現的痛苦,完全去承擔。每一次,當這樣消化痛苦時,我發現就能更加明白別人的痛苦,更能包容別人。期望,藉著神給予我的人生磨練,能為我打造一個更加廣寬的胸襟,能吞天下,納百川的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