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707 小蕊栽在感言-調教內心

牧師其實早已道出了,如何聽神的話,可以得到最大的果效-就是留意內心。聖經說,一生的果效由心而發。人的內心如何,人一生的果效也如何,所以對付及保守內心,比起做任何事更重要。

所以,我就要留要每次自己聽講道時,是在一個什麼心境之中。最好的,是在講道前已經懷著一個悔改的心,預備好今天神的話是來教訓我,預備好去尋找自己可以改變的地方,每篇道都不是指著其他任何人來說,而是指著我的鼻子說,叫我慚愧悔改。除此之外,聽著領袖分享時,我期望自己能盡量調教自己的內心,讓心田軟化,去投入領袖的分享中。

怎樣調教內心呢?正好比去看一場電影,為了能夠享受當中,人們都會盡量放鬆自己,去投入當中。我又試過心存剛硬地看電影,想想別的事情,又想想劇情不合理之處,又想想作為電影攝影人員應該站在什麼位置才拍得出這樣的角度。最後,我根本不投入在電影中。

領袖教我,專心做好一件事,好過花十次十時重覆大意犯錯。同樣道理,專心聽道一篇,勝過分心聽道十篇。所以,我期望自己能非常集中專注地聽道,先預備好心態,又調教好內心,期待神的話刺入我內心,刻在我心版上,改變我內心,才能夠改變我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