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小蕊726栽在感言 - 配得,還是不配得?

小蕊726栽在感言

配得,還是不配得?

這個問題,除了日華牧師,我也從另一個人口中聽過。他是一個學院的老板,年輕的他曾因金融危機,而失去全部資產,甚至連每個月的卡數都繳不起。他問女朋友,相不相信他可以翻身?果然,短時間內他就創立一間酒店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院,並且擁有很多員工。與他相處過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非常之叻,口才極為了得,是一個天生的Sales 。然而,原來他的成功,不純粹是來自他的才能。

有一次,他跟我們分享到經營的困難,例如是Partner不盡心,團隊沒有才幹等等的事情。但他會反思自己:「到底自己是否配得,擁有一班好團隊?」於是乎,他努力提升自己,不過多要求伙伴。現在,他已經擁有有批極之勇猛的Sales 團隊,他不斷對對表示感謝。

這裡讓我看見,成功的人,都是少要求人,多檢討自己。想要得到一樣東西之前,會先問自己,自己配不配得這麼好的事情?只有一些非常驕傲的人,沒有自知之明,會以為自界是欠了他的,不會感恩,也不會檢討自己。

所以,我也要反思,自己是否配得成為神的用人,成為神的新婦?
祝賀說話中,「祝您成為新婦」這話聽就聽得多了,
到底我有沒有付諸行動去實踐這個理想?
得到神宏大呼召的同時,是否沾沾自喜以為自己不用努力,
將來都一定「坐正」這個位置?
見到Freemason和十王的所作所為,
到底我憑什麼比他們更有資格得到天馬座的祝福?難道是憑有個好牧師,上到一間好教會嗎?信仰是個人的,如果我不比他們更努力珍惜這福,承繼人的名份不會在我手上。
怎樣踏入呼召?難道是有天睡醒,自己就會突然變了個先知嗎?
一切都不用努力和預備嗎?我想這只是童話故事和科幻小說才會出現的事,最好不要太天真。


所以、若果我想要踏入神對自己的呼召時,我應該不繼評估自己信仰,是累積到怎樣的地步,才配得這個位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