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小蕊716 栽在感言-痛楚,是神對人「愛的保護」機制。

小蕊716 栽在感言

痛楚,是神對人「愛的保護」機制。

曾經,新聞報導過一個怪病,就是小女孩不會感受到痛楚。即是跌倒在地上,被打、被針刺,也不會感受到痛楚。這看來是件好事,因為她可以一生脫離痛楚了!但事實上,她的媽媽非常擔憂,因為小女孩不會懂得避開危險。其實,痛楚的存在原意,是使我們離開危害生命的事。例如,當摸到一瓶太熱的水,人會感到燙熱而立即縮手。燙熱的感覺,使我們遠離熱水,保護身體。

心靈上,也有很多痛苦。每當痛苦出現,是由於自己的過犯的話,痛楚是能夠使人完全悔改。心靈裡的痛楚,往往都很深刻的,糾正人的行為。如此看來,痛楚也是一件美事。所以,聖經說,父母要杖打嬰孩,是為了讓孩子因著痛楚,轉離惡行。今天,我既已經是一個成人,即使做錯事,也沒有人一棍棍地打在我身上。所以,我除了珍惜領袖對我的提醒,更要為罪為義審判自己!

而當痛苦來到,我又能怎樣妥善面對,而發輝痛苦的最大有優質果效呢?就是「承認」。誠實面對自己,自己在哪裡不開心呢?只有承認自己是不開心,才可以繼續思考下一個問題,自己為什麼不開心呢?自己在哪裡犯錯了呢?下次如何悔改呢?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