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525栽在感言 - 做個新人或舊?人自己選


感謝日華牧師將「新人」和「舊人」的概念分享給我們知道。我們內裡就像有兩個人,但當然不是人格分裂的那種,而是我們可以選擇,選擇去做怎樣的人。作卑賤、消極、失敗的人,還是做得勝、積極、滿有信心的人呢?如果我們選擇讓自己的新人出來,他就能夠完全取代我們的舊人,甚至使我們成為偉人。

面對挑戰:新人愈戰愈強,舊人選擇逃避。
面對困難,新人藉此成長,舊人寧願投訴別人,覺得不公平。
面對不公平,新人凡事感恩,舊人要麼自己消極,要麼進行反擊。
對於禱告,新人享受當中的甜蜜,每每得到聖靈的亮光,舊人覺得苦悶,難以支持。
處理事件,新人沈穩踏實,細心想清楚屬靈原剛,舊人急功近利,最好有捷徑。
面對教導,新人無限感激,珍惜萬分,舊人拒絕面對,感到失望。
對於成功,新人喜歡別人比他強,那麼就有仿效對象,舊人寧願自己世界第一,不能接納別人比自己優勝。
對於改善,新人像根羽毛輕飄飄,隨時改變方向沒問題,舊人卻像頑固大石頭,踢都踢不動。

原來我可以這樣理解自己,內裡有新人有舊人。
非常多謝日華牧師的分享。
我願意透過每天有質素的靈修,揪出自己的舊人!
我立志天天為神作新人,因為聖經裡也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仍是主耶穌在我裡面。

我會選上最好,選擇用聖靈的果子面對人生,擁有得勝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