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523 栽在感言-天天為神作新人!


原來靈修的第一步,不是要對付舊人,而是要把他分辨出來,首先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難怪牧師所說,單單是坐在家中聽帶是不足夠,單單在聚會被吸引是不足夠。因為,在這些情況下,我們都不需要付出什麼,沒有辛勤,舊人便很容易穩藏起來,不能發現。

我每天會透過屬靈日記,記下當天對自己看檢討。因此我就發覺了一個現象,在我外出要上班,要上課,要事奉,要幫手時,我那天的日記可以寫下很多對自己的檢討。因為過程中有很多想法,就是外出要等紅綠燈,送車尾、待人接物,都是能夠反映中自己的性格內涵如何,能夠了解自己更多,發現自己的舊人。但是,一旦那一天是放假的日子,整天可以待在家中,不論我在家中是否有工作要處理,其實那一天都過得很輕易。只是閉門造車,沒有什麼東西來挑戰我的內涵。於是乎當天的日記,只能寫下很少的檢討。

透過此,我就明白到,在安舒的情況下,舊人是不容易現形的!愈是在壓力、急趕、不熟悉的環境,舊人愈易現形。今天牧師已經教導了我們好好的屬靈操練,就是禁食禱告,可以讓自己了解自己天多!我必定要用心多實踐!擁有自知之明!


期望透過每天有質素的靈修,我能為神改變更多,天天為神作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