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519 栽在感言-兩代人、兩極化

519 栽在感言

新一代年青人從溫室中長大,但當面對困難和缺乏,卻會起來反抗,要別人屈服於他們,香港發生「黃絲帶運動」,正正是好例子。前幾星期,我去上課,我奇怪這堂課為什麼有多位教授同時在呢?原來堂課竟是學生自行發起的「民意大會」,旨在投訴Final Year Project 有多困難,他們有多辛苦,學校對他們有多不公平。他們提出種種問題,要求教授回應,舒發他們心中的深深不憤。他們的言語是充滿委屈,夾雜著憤怒和不公平。我心想,這群人真的假的?有困難不是自己去解決的嗎?什麼時候變為投訴別人?

對比之下,教授們又怎樣回應?教授們雖然面對著學生充滿深深不憤情緒的題問,但教授都很冷靜理性回應。並且他們認為,真是遺憾這耐遲才聽到學生的心聲,如果早點知道就可以早點幫助大家。而且,他們滿有積極,毫不介意尖銳批評,他們認為這堂課很重要,因為他們可以知道學制的問題,從而改變,祈望將來能有所改善。

在這堂課之中,我從這兩代人之中,看盡了人性兩極化。
一邊是埋怨投訴,淪為廢青。
另一邊是奮發向上,逆境自強。

我出生同樣是像溫室裡的小花,我也是這一代的年青人,所以我當有自知之明。但感恩能夠上到錫安教會,能夠聽到牧師的教導,可以不斷改變自己那自我、依賴、軟弱的性格。神的大復興將要發生,我沒有別人的十多廿年的信仰累積,所以我更加要快跑趕上!

靈修、禁食都可以增加我們的屬靈肌肉。
我會珍而重之,安排時間,每天以最佳的精神去靈修。
盼望以每天有質素的靈修,我能為神改變更多,為神承擔更多,成為能結果子的大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