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小蕊0427 栽在感言-信任老師是最快的捷徑

神常常將衪的終極計劃,以及對一個事奉者的呼召隱藏起來,是因為人的思想很狹窄,如果早就知道了的話,可能會自毀長城,自己找方法去達成那呼召。正如神呼召摩西出埃及時,神並沒有預早就告知摩西,他要帶以色列人入迦南美地。神帶領日華牧師時,日華牧師也不知道自己可以選上今天的尊貴身份—時間中絕對存在的新婦。

這讓我想起自己教學生計數時,我都是按步聚班地教他們步驟。我會一步一步教他們,他們做到一步,我就教下一步。免得我早就全盤講出步驟後,他們會覺得太複雜而沒有信心呢。其實事情是不複雜的,如果他做到一步,又一步,他們的信心就可以累積起來,解決之後更難的問題。他們有時可能會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做某些練習或步驟,覺得總想快點完成事情。但在教學過程之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他們能信任我,我會讓他們最快明白、學習到那事情。

神也是這樣帶領事奉者。不同的是,衪的帶領方法是會磨練我們的信心。但無論如何,我也需要對神付上足夠的信心,相信我們這位偉大的人生教練。我相信跟從神就是人生中最大的捷徑,不用在人生中兜圈子。神給我一個小方向,我願意在當中盡力去做好。同時,我也立志完全遵守我屬靈領袖教我的事,可能一時三間我不一定能完全明白,為什做某些的意義,但我要信任領袖,她們說的都是對我好。

好深刻家母分享過一個例子:就如教小孩子洗手清潔的重要性,小孩子可能不會明白,這有什麼重要,自己的手上沒有黑色一塊塊的污濁物啊,為什麼要洗手?在小孩子的角度來看,可能很難理解。但是洗手清潔雙手,確實是對她來說,的確是有益的。所以在我不能完全明白的事上,我也要看自己就是那個小孩子,我跟從就對了,我遵守就對了!

透過實踐,神一定會讓我明白更多,並且最後發覺:「好在有聽領袖講,我終於明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