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0412 小蕊栽在感言-嫉妒爭競,自掘墳墓


透過日華牧師的自傳,我們更清楚明白外面基督教文化的真相。當牧師按藉聖靈的恩賜去解經,分享出純全的真理教導,其他當時的一眾牧師就惱羞成怒!因為有弟兄姊她聽了純全的真理教導,回去質詢那些牧師神棍,為什麼一直不告訴他們真相呢?於是,就像神棍被拆穿西洋鏡一樣,無法解釋,反將矛頭指著日華牧師。其實他們的內心,是在想什麼的呢?日華牧師緊貼神,反映出他的不緊貼神,所以他們就覺得「辛苦」!非滅掉日華牧師不可,他們覺得,牧師威脅了他們的權威!

人心狹窄,嫉妒比自己更優勝的人,因而爭競,往往會為自己帶來更不好的結局。當年攻擊日華牧師的一眾牧師群和基督徒,現在沒有一個可以上天堂,這種後果詛咒真是太可怕了。

記得以往信主前,讀書成績也不錯。那是我初中的時候,往往會與全班的第一名爭競。雖然大家本來是朋友,但我們常常暗中較勁,如果對方比我在某一個科林更優勝的話,我內心會不高興。我們互雙也不願意把有用的練習分享,想藏為「秘密武器」。如果對方對於學習內容上有一點不明白,我們互相討論時,也會「留一手」,不解釋得那麼明白,免得對方明白了,成績會高分了。因為大家就是相差0.1分,決定第一名和第二名。因著有這些的經歷,我特別明白與人爭競其實是非常無聊的事,因為總有人比自己強,今天勝了一個,明天可以遇到另一個「更高的山」。而且,愈是嫉妒別人,自己就愈是狹窄,不願意向別人學習,自己不得進步。

同樣,相信當天的牧師群嫉神的受膏者,如果成功滅了一個神的用人(當然他們不能),他們將來看到另一個受膏者時,也會領著旗去攻擊他。想想,這些行為根本是撒旦吧。第一個要滅神的用人,還不是撒旦一生的使命?!

日華牧師是神時代的受膏者,為什麼他們會錯失掉跟隨日華牧師的機會?主耶穌是救主,為什麼當時的法利賽人會失去衪?皆因人心中狹窄,嫉妒心重。人自己定了自己的墳墓!

但我卻要緊緊跟從神時代的受膏者—日華牧師,並且我立志一生與優質的人不斷學習。

愛是恆久忍耐,愛是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