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420 小蕊栽在感言-發光級數的禱告

心靈空虛的人,需要製造自欺欺人的騙局,來填滿自己內心的空洞。由於人們都不喜歡自己無所事事,於是乎世界很多的娛樂和享受就出現,讓迷醉於當中。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有人會借酒消愁,有人會食迷幻藥,有人會整天打機渡日、有人會信奉假神,藉以尋找心靈寄託。一如果沒有尋找到真心的神,就會自行尋找出路,以那些人生的「代替品」極之短暫地滿足自己內心需要。但這些「代替品」都是與現實脫節,並不能帶領人離開困境。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

但神卻賜予人們禱告的能力,可以誘過禱告去尋找神,找到人生的答案。而靈修禱告也分為兩部分,分別是「活水」和「發光」級數。「活水」的禱告,好像人喝水得到滿足一樣,是強調我們從神那裡「得到」祝福和幫助。而「發光」的禱告,是好像燈芯一樣燃燒自己,意思是我們透過犧牲和付出而去跟從神,甚至在別人面前成為榜樣,像光驅走黑暗一樣。

縱然很多基督徒都只願意停留在「活水」級數的禱告,但日華牧師打從一起初,就已經決定自己要進入「發光」級數的領域,就好像主耶穌一樣,自己成為羔羊犧牲來跟從神,祝福別人。當然日華牧師並沒有要求我們,做到像他一樣的級數。但現在,我自聽到日華牧師的自傳後,就立志努力效法牧師的話,我也決意效法牧師行上信仰中的更高標準。我也需要透過自己,破碎自己和改變自己更多。

我不期望自己每每禱告神,都是求神祝福我什麼什麼。這種與神的關係是單向的。就像兩個朋友一樣,總不可以其中一個人不斷要求對方完全滿足自己,自己單點兒想不付出吧。我也盼望能成為神的知心好友,衪天天供應我的一切需要,讓我不需要憂慮。所以,我也要向神報這深恩,我立志為神改變自己更多,我想與神建立更好的關係!


感謝神,日華牧師早在一年前教導我們寫日記來使信仰進步。日記對於信仰真的有莫大的幫助,除了可以記下神對自己的恩惠,我更著重記下自己的缺點和錯失。我記得的,我期望自己盡量去寫下,免得我忘記了對自己的反省,而不能為神改變!我立志為神破碎更多,向神報恩。我不是做得很好,但我會盡力依靠神,在我能作的地方為神改變、付出更多。祈求神幫助我,深盼能與袮建立更好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