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小蕊31/3 栽在感言-效法牧師結聖靈果子

小蕊31/3 栽在感言

人善良的心,能夠吸引神的主觀鏡聚焦在他身上,甚至覺得不祝福他,是對不住自己。日華牧師是最好的證明,他立志以聖靈的果子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天天檢討自己。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 5:22-23)

聖經讓我知道,大衛合神心意,因為他善良沒有野心,也尊重神的受膏者。當時聽到大衛的榜樣,當然想效法。但我們與大衛總不是面對同一樣的情況,我們沒有去打歌利亞,沒有被掃羅追殺,所以我們效法他的,是一種態度,實際做法卻按每個人人生面對的情境而有所不同。但是,日華牧師的榜樣,就更加地實際了。他簡單地道出了他討神喜悅的原因,就是他以往每晚都會檢討自己有沒有用聖靈的果子去對待身邊的人。我們不用像大衛又打仗,又被追殺,也可以有一個很簡單的做法,使自己結出聖靈的果子。因為,我們每天也會遇到人的嘛,一星期總有幾次可以與弟兄姊妹相處,那時就是我結出聖靈果子的時間。

所以信仰,牧師說得很對,「不是我們做不到,而是做不做」。如今這麼好的榜樣,這麼簡單的做法已經在我面對,我不能像小孩子一樣給自己藉口不做。我立志,為自己定下高標準,要討神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