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1215 栽在感言 - 「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自小被教育,長大要成材、要富有、要擁有很多。在於一個非基督教的背景家庭下,父母也往往望子成龍。所以,在我小時候自青少年的時間,往往非常介懷成敗得失的事。無論得時不得時,我發覺人的心始終得不到真正的滿足。後來初初信主,隨意地翻閱聖經,就被當中的「傳道書」完全吸引,裡面陳述著人生的「苦短」,正好與我當時的內心產生共嗚,提醒我,短暫世界不需要留戀。

確實,如日華牧師所言,我們的身體好像「臭皮囊」,享受極也有限。所以傳道書也說:「萬事令人厭煩(或譯:萬物滿有困乏),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傳道書1:8) 以及「貨物增添,吃的人也增添,物主得甚麼益處呢?不過眼看而已!」(傳道書5:11) 

常常當經過街上看見一些老人家,我感慨人如果沒有認識神,就算像我一樣年輕,奮鬥奮鬥後也是會變老,老就後也會離世,這有什麼意義。但現在當然不同,認識了神後,神為我在天上開了一個屬於我的戶口,他日離開這短暫的人生後,還可以活在永恆裡。地上的人生,與天上的人生,這是完全不同的既念,前者是死胡同,後者才是真正神為我們預備的答案-救恩。


所以,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要將眼光定睛在天家,把心寄望著永恆。多謝日華牧師連日的分享,讓我擁有一個更新的「世界觀」。一邊聽著栽在,我覺得永恆與我真的很貼近,使我想加倍努力仰望天上的家,我想更多事奉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