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1203 栽在感言-遵行天父旨意

1203 栽在感言-遵行天父旨意

當我們都看著永恆中那更美的家鄉,下一個問題就是,怎樣才能上到天堂?決志禱告,是成為一個基督徒的第一步,開給羨慕屬靈裡的祝福。然而神卻不期望我們遠離都只停留在這第一步,卻要不斷長大。

從初信所聽到的見證,以及跟進行列所聽到的信息,讓我知道信仰中是有「交換的律」,只要肯放下自己的壞習慣以及罪,神就會祝福一個基督徒的生活。於是乎,有些人看中了信仰的好處,習慣性行真理只是為了得祝福。下一次有神的話頒布出來時,他們心裡會想:「做了有什麼好處呢?」日華牧師提醒我們,這種只停留在得活水層面的水仰,其實就是當信仰是遊戲。他們喜歡就玩,沒好處不做。隨隨便便覺得,代價太大也不會負,就當這次與神「交易」少一次吧。主耶穌的確有祭師的身份,為我所們祈永祝福。

只不過,神不期望我一直只停留在看主耶穌為祭師的層面,更要看主耶穌是我的王。不論眼前看不看到利益與否,就算沒有,也要「遵行」天父的旨意。「遵行」是指我需要放下自己的意念,因為遵行神的意念,神想要我做的事情,而不是我自己想要的事情。我看見錫安教會的領袖,就是這樣,連自己的喜好、理想都會放下,求問神想要自己做什麼,就做什麼。真真正正,將主耶穌看作「王」。

家母教導我,其實成功與祝福只是信仰的副產品,有了好的信仰,其他祝福也必然自然會來。正如聖經也說:「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您們了。」所以,今天最重要的不是我算計自己可以得什獎勵和祝福,然後才行動實踐真理,而是以神的律列典章成為我的人生方向,盡力去悔改。

再次回到這個問題:進入天國的原則是什麼呢?除了第一步作了決志禱告後,就是我需要不斷在屬靈裡長大,以聽了又遵行神的話而長大。因為,天國的特性,就是「生命」,是不斷增長的。在天國的比喻中,撒種的比喻正正告訴我們,不斷地增長,不斷地增長,像有生命的種子,得到30,60,100倍的果效。

所以,我要提醒自己,免得成為「只稱呼我主阿、我主阿」的基督徒,一味求神給予我什麼什麼。卻要努力遵行神的道,讓自己成為有生命的基督徒。因為只有遵行我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

馬太福音 7: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纔能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