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1205 栽在感言-抽D時間比神?


真正的信仰,是神期望我們以人生的「全部」去跟從神。

初信時,我仍然是個學生,已經很習慣花很多時間讀書,因為這是我的「正職」。而當信主後,知道要上教會,也要抽時間聽帶。於是首先,我會用「空閒」的時間來進行一些信仰的活動。然後信主幾幾個月後,我「進步」了,懂得開始「平衡」信仰和非信仰的生活。非信仰的生活例如是讀書,去玩,做自己喜歡的事。當時我覺得,都算係咁啦,已經抽左50% 時間比神。

然而在受浸之中,神提醒我:我把信仰放在天秤上,一邊是信仰生活,另一邊是非信仰生活。當我把太多時間放在其中一邊,我就會盡量抽番時間去另一邊,努力平衡這個天秤。但神並不期望這樣。

於是我心裡回應:咁神您想要多D?我都可以再放多D比重在信仰上的。
但恩賜運作者接著就說:「神不是要您部分的人生,而是要您的全部!」

對的,正如那個問主耶穌「如何才可得永生」的財主一樣,主耶穌不是要他有多餘錢、多餘時間之後「抽一點時間比神」,「比番部分閒錢比神」。神而是要那位財主生命的所有,獻在信仰上。

所以,今天我要繼續檢討自己,信仰有沒有成為自己的生命呢?
難道還說什麼「抽D時間比神」?
如果知道自己的生命全屬於神,就不會說這句話。
我會將主耶穌看作我人生的「主」,我不可以留下一些屬於自己的位置。

馬 可 福 音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