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1206 栽在感言-努力獻更好的祭


最上給神最好的禮物,原來是將自己的生命呈獻給神,將身體當作活祭。平常的獻祭,祭師將牛、羊、鴿子殺了,獻在祭壇上。不過這些都是身外之物,總是很輕易送出的,這些牲畜雖然值錢,但也不會值太多吧。所以,獻上平安祭和素祭,又或者納十份一,都不是什麼艱難的事,只要是「甘心樂意」就行了。

利未記 7:11 人獻與耶和華平安祭的條例、乃是這樣、
利未記 7:12 他若為感謝獻上、就要用調油的無酵餅、和抹油的無酵薄餅、並用油調勻細麵作的餅、與感謝祭一同獻上。
出埃及記 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正如那位年輕的財主,說自己沒有犯罪了,也有孝敬父母、又愛人如己,他通通都做到了。而我們都是,由未信主,至到信主後,從壞習慣悔改、除去罪,都是一件比較簡單的事。既然主耶穌可以幫助人改正,脫離小偷、大話精、忤逆仔、Lazy cat 的生命,這最好啦!因為社會期望我們成為一個「好人」,而我們都會輕易「甘心情願」去做一個好人。

馬太19:17-20 「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希伯來書「 13:16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 神所喜悅的。 」

然而,日華卻示範了更高層次的獻祭,就是「饑荒撒種」的級數。縱然他在當日是貧困,但仍堅持免費送出講道帶,愈缺乏愈要撒種!因為他相信神是真的,撒種的律是真的,他要用傾盡生命去跟從神!而同樣,主耶穌也是傾上自己的生命,成為了初熟節的祭物。

前面信仰的榜樣示範了給我知道,真正跟從神,不但是「甘心樂意」獻上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平安祭、素祭和十納一,更是在自己招損時,缺乏時,都「決定」將自己生命僅有的丁點兒依靠都給予神,將生命當作活祭。

羅馬書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這樣獻祭給神,不就是燔祭來的嗎?因為燔祭就是在說敬拜讚美。真敬拜讚美,就是在苦困中仍「決定」去讚美神,好比生命缺乏時,仍決心付出給神,如此人生真是沒有為自己保留一點位置了,全個生命都屬於神了。

多謝日華牧師親身的榜樣,教導我怎樣是「一命換一命」。
所以我也需要改變,我期望自己,作出正確的「決定」。
與其顧慮太多自己的感受,不如顧一顧神的感受?
神是否盼望我這樣為人呢?
如果不盼望,我是否可以快點改好呢?
我願意努力,將生命主權交予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