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1208 栽在感言-付出的生命

1208  栽在感言-付出的生命

感謝日華牧師開始分享人們跟從神的重點,
第一是不是當玩遊戲一般;
而第二個重點就是去付出。

於這一方面我對於自己有很深切的反思,
曾經有段時間我也會以為自己很付出,
但真正的付出,原來不是在乎於我做多少工作,
而是有沒有那份「生命」。

在我的「崗位」範疇內的工作,我會盡力地做。
但在「崗位」以外的呢?
或者很多時,來到我生命中的事件、別人的需要,
常常都沒有一條稱為「崗位」的界線去定義它們。
那時,我又有沒有盡力付出自己幫助別人呢?

因為,只有「崗位」以內盡力的,
只算是滿足自己的責任感、成功感和慣性。

但我看見身邊領袖和姊妹的榜樣,
我看見真正付出的「生命」,
是暗地裡地付地,
是願意以平常不習慣的做事方式來幫人,
是願意去思考自己有什麼東西可以祝福到別人。

對比之下,
以「崗位」劃分自己做還是不做的,
是固步自封,也很死板的。
但有付出「生命」的人,是很活潑的,
很彈性,隨著神和別人的需要而去改變自己。

所以我也不應做一個死板的工作狂,
而要做一個充滿彈性的新皮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