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1209 栽在感言-對財寶的看法

1209 栽在感言-對財寶的看法

啟示錄 三章十四節:「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老底嘉教會對財寶的看法是什麼呢?第一,如果問老底嘉教會,認為什麼是財寶,那麼從他們的回應就知道,他們認為這僅僅是指「錢財」。第二,他們看重積儹財寶在地上。但是,從幾天日華牧師連日來的栽在分享,讓我們知道地上的事物並不代表永恆。所以,他們積儹財寶在地上,也帶不到上天上。

另一方面,天上的財寶又是否單單指「錢財」呢?看看神怎樣回應老底嘉教會就知道。當老底嘉教會說自己是富足,神不單單回能他們是「貧窮」的,更說他們的「瞎眼」、是「赤身」的。因為,原來神在天上為我們存留的財寶,不但是富足,更是眾多屬天的機能,包括明亮的眼睛、還有天上穿的衣服。

難怪神說他們是可憐的。因為第一,他們沒有把財寶積蓄在天上的戶口。第二,即使他們有,他們也以為天上的財寶只包括「錢財」,並不知道我們的所有的需要都包括在內,如身機能、各方面的豐盛。而「錢財」只會眾多財寶的其中一方面而已。

聖經說,我們的財寶在哪裡,心也會在那裡。由於老底嘉教會著眼於積蓄錢財於地上,所以他們的心也在地上,導致他們在信仰上不冷也不熱。對的,因為人會對神有保留,免得自己在地上的財產招損。對比之下,在信仰上出名火熱的保羅,他對財寶又有什麼看法呢?原來,他對「財寶」有與老底嘉教會完全相反的看法,他說,他已看世上的萬事如糞土,以得著基督為至寶。

腓 立 比 書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日華牧師教導我們,當我們的心注目永恆的話,我們便容易抽離。感謝日華牧師的分享,讓真理擦亮我的眼睛,讓我明白屬天的事物比地上的事物有價值N倍。所以,我願意把財寶積蓄在天上,在地上盡力跟從事奉神。

馬太福音 6章19至21節:「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