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603 小蕊栽在感言- 「專心」

603 小蕊栽在感言

謝謝日華牧師教導我們累積信仰的重要性,其中第一步是懂得專心靈修。

以往牧師教導,要專重神的話,所以我也會留意什麼打擾我使我的分心?有時候我會在手機上打筆記,但發現手機通知彈出來的信息通知,會常常使我分心,那麼既然沒有什麼緊急事要處理,就不如暫時關掉手機上網功能。家主也教導我,聚會前不要做太多事,那麼我也盡量安排,聚會前不要處理一些很煩很難的事,免得聽信息時有事牽掛著我的心。這些習慣,都是來領袖對神話語的敬畏,使我作為跟從者能效法。

現代人喜愛一心二用,但其實神設計的人腦,Multi-tasking之下根本不能發揮人腦思想中的最大功率。反而,人腦的設計是要專心做好一些事。當我學懂了專心的重要性,在聽道時專心,在學校聽書時也專心,就發現原來聖靈在這時很容易跟人溝通!那怕是學校教的知識,聖靈都能在當中發我,這些知識引伸出人生的意義。

及後,家主分享到,原來他聽信息時是會「來回思考幾遍」 。於是我也嘗些照著做,發現這是只有完全100%專心才能做到。 所以,若果在聽帶之中,我原來分心了,想了其他事,那麼我應該先悔改,再倒帶聽過。

雖然「完全專心」意味著我需要放下手上的其他事務不做,但都是得的,因為能得到對神話語的明白。而從「專心一意」之中,原來聖靈會與我們講話,就證明喜悅我們這樣為人。


所以,我要效法牧師,對神話語的尊重和尊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