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小蕊619栽在感言-為什麼要傾聽神聲音?



小蕊619栽在感言-為什麼要傾聽神聲音?

謝謝日華牧師在今天的栽在裡,讓我明白為什麼我要傾聽神聲音?當中是懷著什麼動機?牧師之前提到,能聽到神聲音的人,是在時代中擁有崇高的身份,例如是神的先知。聽到這裡,我們都必極為渴望同樣能聽到神的聲音。

但這是一個好時機,去讓我檢討自己的動機,我為什麼想傾聽神聲音?若果我是為了自己能擁有一個崇高的身份,那麼我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若果我是為了能與別不同,那麼我就是為得到從人而來的榮耀。而若果聖靈真是賜下神的話,懷著以上兩個動機的人只會搶奪神的榮耀。但事實上,牧師傾聽神聲音的動機,是為了得到神的「命令」,並且遵守到底。

什麼為之命令呢?通常是與我的習慣有相違背的,才叫作命令。正如主人命令一隻狗”Stand”,狗狗要遵守主人的命令,就要放棄自己四腳爬行最舒服的動作,改為兩腳站立。故此,當神的命令來到,就意味著我需要改變自己,離開安舒。因此,我對傾聽神聲音,需要懷著正確的「期待」,知道神命令出現是叫我改變。正確「期待」是重要的,免得我得到神的聲音卻因不願改變,而討厭神的聲音。如果這樣,神的聲音下次還會不會臨到我身上?一定不會!

神的命令會與我的哪個部分有相違背呢?就是「肉體」。因為神的聲音都是藉著聖靈賜下,但聖經明說,情慾(即肉體)與聖靈相爭,聖靈必不在屬乎肉體的人裡面。所以,如果我祈求能傾聽神聲音,我應常常放下自己的血氣,放下自己的意見。其實這可以是很日常生活化的。例如我昨天在店裡看見一件非常喜歡的裙,但試穿後發覺相當緊身。縱然這件裙的外表我極之喜歡,而且是半價,布料還相當不錯,但我知道聖靈不會喜歡這條裙,因為是緊身的。那麼我就應放下自己「喜歡這裙」的思想,不要買。

遵守神的話,放下自己的意見,看似有所損失。(這次經歷中只是不買一條裙而已,但人生中必會有更多矛盾,我需要作出正確選擇)但是,聖經裡也明說,不放下自己血氣的人的後果,是非常可怕的!這種人屬於「隨從肉體而生」,是必不能進天國,地獄是他唯一的去處。 只有隨著「水」(即神的話)和聖靈而生的人,才可進天國。這節經文中,寫「耶穌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嘩!這語氣是多重,主耶穌是很認真的。

約 翰 福 音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那麼遵守神命令又有什麼好處呢?就是凡事享通,盡都順利。凡事享通是一個非常利害的祝福,是使「靈、魂、體」都享通的祝福。即更健康、更富足、更聰明、更屬靈長進!

約 書 亞 記 1: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原來,神命令的背後有龐大祝福等著我。父神衪愛我,每條律例典章都是為我好,不論我是否明白。所以,我必喜愛尋求神的命令,再遵守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