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小蕊625栽在感言

小蕊625栽在感言

多謝日華牧師分我們分享,傾聽神的三個根基:

第一,藉著悔改,從神的角度去理解何謂人生
第二,切心研究神的話,達至愛慕真理的程度,以至神的聲音來到時能生共嗚。
第三,以正確的方法去解讀聖經,就是憑著經文的原文、前文後理,以及根據當時的文化。

其中第三點,牧師是完全想解出經文的真正意思。不像其他基督徒,或者外邦人不斷討論,「我覺得這段經文是這樣解的」,「其實這節經文並非這樣解的」。當我從一個常常參與經班的外邦人口中,聽到外面的經班的情況竟是這樣,真是很無聊。神的話豈是用來證明自己的見解是正確呢?

故此,我亦決定要對神的話懷有什麼態度。第一,神聲音的聲音,不會是用來證明我自己,不會用來使自己得榮耀,只要神得榮耀。第二,我要時時懷著預備悔改的心去聽神的話。正如在受浸前,人都會是預備好自己的心,期待從神而來的提醒,知道自己要改正什麼。同樣、我亦要時時懷著這個態度。雖然在教會之,神的話可謂垂手可得,每星期帶、聽講道的量可以很大,但縱然神的話天天伴我左右,也不可以掉以放鬆的心情去聽。而是要保持最敬畏,期待悔改的心去聽!


祈求我能與神的話,有更大的聯繫,就像日華牧師一樣。日華牧師對神的話愛慕程度,對是超乎常人。他擅長於傾聽神聲音,也是舉世無雙。我要以牧師為效法奮鬥的目標,相信我父做到的,子的也會做到。首先,我要明白牧師在當中付出何等程度的代價,然後我也要去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