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622小蕊栽在感言-明白自己的身份

622小蕊栽在感言

曾經有一個突發奇想:「主耶穌從小長大的歷程中,發現自己的真正身份,竟然是基督!其實這是怎樣感覺的呢?會不會是連自己也難以置信呢?是不是很驚訝呢?」如今,我們也發現自己是人類六千年歷史的主角,感覺確實是難以置信的。因為從來自未在眼前見過,這樣的一件神蹟奇事。

但驚嘆過後,我又當怎樣回應呢?主耶穌了解到自己的身份後,就是行出合乎自己身份的事,四圍傳福音、行神蹟,將榮耀歸予神。同樣,我也應行出與自己身份相稱的行為。明白自己的身份,是很重要的,這樣我們就會穿戴著這個身份思想、行事為人。正如媽媽跟女兒:你作為姐姐,應該要照顧細佬。女孩突然間會醒覺,她不只是擁有「小女孩」的身份,更擁有「姐姐」的身份,從此她在思想和行為上有所改變。也例如,領袖曾對我:長大了,應該要懂得負責任!於是我突然發現一個成年人,應有怎麼的思想和怎樣行為,於是我也努力去實踐出來。可見,人去認識自己的身份,有多重要。

明白自己的「身份」,甚至勝過別人囑咐千言萬語。 舉一例,教導狗仔時,Stand, hand, stop,每個指令都是逐個逐個地教導狗仔的。但是,一但人明白自己是什麼身份後,就不需要被人事事提點才懂得去做,不需要踢一腳行一步,而是很快就理解100種以上,與身份相稱的行為。這也是為什麼,神在不少五旬職事信主年日尚短之時,早早呼召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將來要成為一位先知、一位使徒,知道自己的身份。

今天,神讓我去理解自己可以成為灰馬騎士,也絕不是純粹為了使我情緒高脹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因此知道自己該如何為人,才與這福音相稱。就是像使徒行傳中的使徒,被聖靈充滿,也聽到神的聲音,大放膽量地講出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