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小蕊402栽在感言- Give Up and Take(放棄掉舊的,才能接受新的)

小蕊402栽在感言

感謝日華牧師連日來於栽在為我們分享一個極為重要的題目:信仰的第一步就是悔改。有時,到底為什麼自己一些舊習慣無法修正?但到底為什麼撞板能使人立即修正?到底,聽完一篇信息之後,怎樣能把它置入自己生命之中? 原來,關鍵就在於悔改。

我發現,一些自己的壞習慣還未能改掉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認真看待。倒如,打錯字、遺失東西、遲了一點點出門等,這些都是壞習慣。這些表面看來都很小事,所以也沒有經過認認真真的反省。最後,沒有悔,也沒有改。

另一方面,我好像被擊沉卻不服輸的船隻,愈大打擊愈是不服輸要浮上海面。每當撞了板,就會醒覺原來自己做的某些行為是錯的,於是大大的後悔,然後大大轉變人生態度。原來,改變的關鍵,在於「悔」。

但是,若果要等到撞了板,知道後果嚴重才知悔改。那麼人生豈不是要撞到頭崩額裂才能夠似神?日華牧師並不是這樣。日華牧師擅於檢討自己,面對新的生活習慣、新的想法,就會將舊有的錯誤習慣,看作罪一樣鄙視。日華牧師的榜樣讓我明白,懂得悔改的人,能改變得快。而我不需要撞大板才能長進,我可以效法牧師常常悔改。

非常感謝神,知道了這條寶貴的Key,我就知道平日應該用什麼態度去聽信息了。原來神的話在我面前,並不是要我學習這麼簡單,其實是要讓神的話責打在我的心。記得牧師曾在信息中:「這些信息好像是話緊你,但你不要當我話緊你,我直情就是話緊你!」

近來,我還思考了一個問題:什麼使自己成長?為什麼領袖告訴我:我需要的不是學習得夠快,而是要悔改得多?學習與成長不是一個意思的嗎?聽到牧師的分享我就明白了。

答案關乎到為什麼小孩子學習新事物的能力總比成人高!成人的智力比小孩高,竟然往往都不夠小孩子成長得快。原來,是因為小孩子內心空白一片,猶像空空的杯子,要往裡頭倒水,多麼簡單。但是,成人已有建立了自己一套行事為人,固有的思想模式,好比裝滿水的杯子。杯子已經裝滿水,又如何能往裡面加添更多水呢?唯有,倒掉杯子原本的水,才有空間添新的水。這就是悔改的奧妙之處。脫去舊人,才能穿上新人。放棄自我,才能讓主耶穌活在我裡頭。

以往,我以為成長的Take and Take(學習與不斷學習)。原來這還不是圖片的全部。真相是,Give Up and Take(放棄掉舊的,才能接受新的)。
                                                                                         

感謝神,悔改真是一條極之寶貴的Key,我一定要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