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小蕊410栽在感言-筆記的威力

小蕊410栽在感言

現時,每間國際性大企業都非常著重各種數據Data。他們會利用IT技術,為自己各部門的生力,貨品銷售量、廣告成效、顧客購買行為等得,所有東西都的數據都小心地處理好。因為,只有當收集到Data,他們才能檢討自己是否做得好。檢討做得好嗎?做得有多好?進步了嗎?進步了多少?但是,Data就有效將每個Project的成效變為可量度的(Measurable),每個進步進度都變得可量度的。接著更藉著這些Data,預視未來公司的發展方向。

一切,都由數據開始。

我們原來也可以收集自己人生的Data,就是牧師所教的,寫筆記。所以我也要效法牧師,習慣記錄下自己人生的事,藉著檢討,使自己的人生也變得可量度的。

此外,當我開始為到神的話,做筆記時,我亦發覺記憶力大增。以往,即使我的記憶力本身也不差,但腦袋像個海,各片資訊在腦海中浮來浮去,沒有很好的系統整理。但是,當寫下筆記後,記憶便有效地整理好,使記憶力再度提升。同時,藉著更清晰的記憶力,我也發現神跟我的溝通可以比以往複雜很多呢,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事件,解說同一件事。筆記的好處真是太利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