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小蕊2014﹣3﹣17栽在感言

小蕊317栽在感言

有次在校內食下午茶,有兩位陌生的基督徒過來與我談話。原來其中一位更是其他教會中的全職事奉者。當她知道我上鍚安教會,她感到非常有興趣想繼續了解我們,說要"update一下資料”。她說,我們教會的牧師和弟兄姊妹都不會出席基督教界所舉行的「聯合聚會」,好像很神秘似的。因為她們是極力參與,並且邀請其他人參與的,說要與不同教會的肢體聯誼一下。

當時雖然我解答不到她,為什麼我們不去那些「聯合聚會」,但既然日華牧師沒有鼓勵我們去四處social,那就不需要吧。若果是對我們有益處的。牧師一定會叫我們去的。

聽了今天的牧師自傳分享,就更加明白當中理由了。在日華牧師與其他牧師四處周旋的數年間,總是馬不停蹄、東奔西走,但他明顯得到聖靈的恩膏極少。原因是,香港有一些人喜歡爭取機會來拉攏有才能的牧者與他們結黨,他們以「合一」為理由,要求大家一起做某些事情,更嚴重是違反真理的事情。

所以,這是可以解釋為什麼神當天有意孤立的陳公展。因為若果神不孤立他,他便會被污染,甚至會失去最寶貴的恩賜!正如主耶穌當時,也是從法利賽人中被孤立出來的。

這裡讓我明白,神的家並不像外邦的世界,雖然交際social可以得到人的認同,卻不一定得到神的認同,要視乎我們跟什麼人群在一起!神的認同是最重要的!讓我效法牧師,拒絕與人同流合污,不在真理上讓步放棄神的高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