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小蕊306栽在感言

小蕊306栽在感言

日華牧師在信仰上是一位原動者,在他初信主的時候,他身邊沒有牧師也沒有領袖來教導他。是他後來選擇了,一位對真理沒有他認識多的牧師成為他的領袖。日華牧師在信仰中的自覺,是我非常之羨慕的優質。因為我自問,在初信之時若沒有領袖的提醒和推動,也不會成長到今天這個光境。

不過隨信主的年日增長,神亦期望我們懂得在信仰中更加自動自覺尋找神。因為當愛神,我們自然會主動尋找衪,不需要任何人的再三叮囑。

雅 歌 2: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

所以,我會對與領袖的關係懷著正確的期望。首先,我不要像吃奶的嬰孩,所有事都要等領袖安排才做。我也不要做一個沒有自省能力的人,所以缺點都要領袖幫我找出來。而我願意,當領袖為我的師傅,主動、渴求、效法他們的優質。

記得舊社會還興師徒關係,手藝一代傳一代。但是,外邦的社會中,不是每個師傅都那麼好。一些師傅可能只是把人收進來做幫手,然後什麼都不教他。作徙弟的,便要邊做邊學,自己主動觀察,學效師傅的手藝。

今天,在這間教會內都是好領袖,總是樂意教導我們。但我不願因此而偷懶,將整個信仰依賴在領袖身上。我要珍惜、尋求領袖的幫助之餘,亦要與神建立個人關係!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