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小蕊307栽在感言



小蕊307栽在感言

如果人懂得自動自覺尋找神的話,聖靈就會常常伴隨他,這是日華牧師第一手的經歷。其中一點,牧師所做的,是向反面教材學習,思考自己如何可以避免做到同樣的問題,如何能夠改善。

例如,日華牧師之前的牧師,是一位好好先生,這原本是件好事,但因為那位好好先生太好人的原故,甚至縱容狼來到教會內犯罪。日華牧師看見這件事之後,並沒有非黑即白地認為「成為好好先生是一件差勁的事」,反而日華牧師依然保持他對羊群的包容、溫柔,但同時又不縱容狼進入教會。在這事之中,可以見到日華牧師看見別人的軟弱時,也不會灰心地「索性什麼也不做」。他是有彈性,自覺成長的基督徒,吸納別人的優質,改善當中的缺點。這是我,常常非黑即白地看事的人,所需要學習的彈性。

另一方面,如果有領袖有師傅提點都不懂得珍惜的話,那個人便會失去聖靈的話同在。領袖常常提醒我們:「如果我們連肉眼看得見的領袖也不順服和跟從的話,又怎可能說自己也能跟從得到肉眼不能看見的聖靈呢?」我決定努力尊敬,愛慕領袖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跟大隊」,人尊敬我又尊敬,也不是支持個人崇拜。原因是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直接看見聖靈,但領袖就是我接觸聖靈的最好途徑。這都是領袖教我的。

領袖是受恩膏來作我的引路者,所以我相信領袖所對我講的說話,就是聖靈對我的提醒。如果領袖認為我是某種人,這與我自己認為的自己有出入的話,那我願意放下自己的睇法,認真反省自己。因為,「神看我」一定比「我看的自己」更加準確!順服受教於領袖,是一個決定,不是受情緒推動的行為。不需要等到與個別領袖建立緊密的個人關係,才願意聽領袖的話。

所以,我決定要盡我所能順服受教於領袖,我決定要做一個更好的跟從者,我願意繼續學習「跟從領袖」這份功課!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