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小蕊309栽在感言

小蕊309栽在感言

感謝牧師的提醒,一種完全倚賴別人鞭策自己的信仰,會導致人無法學習到任何東西。正如我幫一個中學生補習時,幾乎處處都要我提醒她她才去做,要溫習,要做練習,要拿某本書出來,甚至連拿文具出來都要我提醒她。她甚少主動告訴我她不明白什麼,她想學習什麼。即使我盡力教她知識,但她的成長只限於每星期補習,見到我的幾個小時!她在學業上若是沒有熱誠Passion,完全依賴,不懂得自動自覺學習的話,她的成績的進步是極之有限的。正如在信仰之中,假如人內裡沒有正真渴求神的心,每每都要等領袖踢一踢才動一動,那麼他的成長就極之有限,限於見到領袖面的幾小時。

假如將「我思故我在」這句話套用於信仰上,就等於,我願意在信仰中思考,所以我的信仰是實在的。人若完全靠領袖的推動,才成長的話,不需要負上任何責任,那麼他的信仰也不實在。

非常深刻有領袖分享過,很多地方只要我們自己懂得呼求神,神就會回應我們。但如果有一個人從沒有呼求神,卻得著人生答案,咁佢咪好著數?「人生答案」是指信主後,我們能明白神在自己身上的作為,神的計劃及心思。其實神很想告訴我這一切,但條件是我要懂得自動自覺!

我渴求明白父心思、渴想尋找到衪在我身上旨意,所以我拒絕做信仰中的大懶蟲!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