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小蕊813 栽在感言-以神為方向而掌控人生船隻的的舵

小蕊813 栽在感言-以神為方向而掌控人生船隻的的舵

日華牧師以往所面對驕傲基督徒,常常在真理中鑽牛角尖。但當及其原因,為什麼不接受時,他們也不一家能答得出。這種人習慣兜圈子,在謎題裡轉來轉去,不得著答案,便不需要改變自己,不用離開那感覺安全的區域(Comfort Zone)。

事實上,同樣的情況除了信仰上,也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見到。例如,當問人的方向是什麼?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為什麼他會持續做這行為?為什麼喜歡一些事物?人們通常可以很概括地簡單回應,但當問深入一點,想要仔細一點去形容時,他們就會說:不知道了。

憑著大概的感覺去回應世界發生的事,是人們常作出的行為。不過,若果行為是受一些來自撒旦的感覺而主導,那便不好了,人會愈走愈遠離開神,但也不知道(因為沒有想過)。

人生猶如船隻在大海的中心,要向哪裡走呢?向右駛、向左駛,都好像沒有什麼分別,因為不是立即見到前面通向的直線終點。同時,要在海上為自己的船隻也是不易的。好比不少人其實也不是很能夠肯定,「我在哪裡」,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於是乎,船既沒有定下目標,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於是便在大海上漂浮,人生到轉圈圈,找不著出路。

面對這樣複雜的人生,我需要神的話幫助我,把事情簡單化。不去介意現時自己身處何方,是一個怎樣多缺點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知道神想我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那麼我便要奮發向前。正如般隻若無法為自己在大海的中心定位,那麼就去看星,不斷向目的地前進,有一天必定可以達到。而神的話,給我盼望,給我目的地。在每個迷惘之中,我期望以神成為我的方向,作出正確的選擇。

不斷以神為方向而掌控人生船隻的的舵,於是乎,就免去要被人「循循善誘」才跟從神的功夫。我盼望自己,去成為自強不息,自發愛神的基督徒。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