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812 小蕊栽在感言-決定相信,決定明白

812 小蕊栽在感言-決定相信,決定明白

鑽牛角尖,在人生裡毫無意義,不具有建設性,也不造就自己。這是對神話話「不明白」的一種。「不明白」常常會發生在哪些人身上呢?就是自恃,驕傲和不珍惜的人。我以往也常常鑽牛角尖,以為自己很理性,尋找邏輯錯謬之處,然後指出,好像很勁似的。事實上,這是非常無聊之舉,簡直浪費時間。所以,我最需要的,是在真理當中求明白,尋找事物的「原則」,即萬事的真理發則,才可以免去這種鑽牛角尖的愚昧。

「明白」是來自什麼呢?就是聖靈賜下的亮光。所以我需要謙卑向聖靈求教。而當中,甚至乎我可以「決定相信」,「決定積極」,即使面前懷疑和不明白的地方,我也可以「決定相信」暫時不明白的真理。於是乎,因著這個決定,聖靈就會欣賞我,把智慧(即明白)加給我,使我最終都能明白。

相反,鑽牛角尖人的人,表面上是理性討論尋找所謂的答案,但其實他們都不是為了找答案,只是為了說話才說話,浪費人生。按著他們決定不去求明白,反而尋求懷疑的內心,於是最終會得著,他們心裡所想所求的「不明白」。

於是,這是為什麼主耶穌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呢?就是指,明白的人會得到更多明白,不明白的人會得到更多不明白。所以,我即使不是智商高得可以明白透萬事的人,但亦應盡力去「決定相信」,「決定明白」,才能真得得著理解真理的明白。

甚至乎,主耶穌用比喻解釋天國的的奧祕,當門徒問主為什麼要用比喻時,主耶穌說這是刻意的,只叫天國之子能夠明白,不屬於天國的人就不明白。也就說,不去尋求理解真理的人,不配得在天國有份先。

馬太13:15 因為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發沉,眼睛閉著,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


因此,我要謙卑又高舉神的話。若不明,就去尋找,發問請教。若不明白,也要去聽多幾次。鑽牛角尖絕對不是出路,只會惡性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