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逆向時序」理解為何要與神建立關係

小蕊 0311栽在感言

感謝日華牧師連日來以「逆向時序」的方式,教導我們信仰上與神建立關係的重要性。

首先,什麼導致優質果效?原來來自「明白」!
以往,我以為努力就可以達至好果效。我誤解努力的量度單位就是時間。所以,我以為放多點時間讀書,就可以有好成績,放多點時間做某些事,就會做得好。其實不然,單像隻牛一樣拼命的做,即使良好Outcome會提升,但到底某個峰後就不能再升,正如牧師的同學盡足全力也只能做30下掌上壓。但當有了明白,表現(performance)的峰原來可以用同樣盡力的情況下大大提升。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可以加給我。例如學生用時間事奉神,少了時間讀書,成績又怎能進步?原來神可以加給他明白,使他甚至比其他用戶很多時間讀書的學生更明白課堂內容,或開啟他新的思考模式與記憶法。所以,現在我明白到,事情不是投入大量時間就會做得好,我要珍惜明白,以及敬畏那加給人明白的神。

但是,「明白」在什麼時候發揮最大果效?
在撒種足夠時。牧師指出,著藉他撒種,努力練習,才可以由一次3下掌上壓,進步到30下。然後他明白到做掌上壓的腹式呼吸法,所以才一躍而升做到100下掌上壓。若果他沒有先前的撒種,即使明白腹式呼吸法,也不太可能由3下望步到100下。怪不得,上兩星期的家聚信息中,家主強調累積信仰的重要性。藉著平日信心一點一滴的撒種,就可以累積到大信心,才可以經歷相同級數的神蹟。所以,我也不可輕看平日鍛鍊信心的機會,珍惜小事情可以訓練自己忍耐和積極,累積信仰。

再退後一步想,怎樣才能累積到信仰?
那就是與神解立更緊密的關係。信了主不等於不會吃苦,吃苦是有益的,磨練人信心增長。俗語也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志。正因將要承擔極重但榮耀無比的呼召,所以神才在將眾多磨練與逼迫放在我們生命中。那麼,面對試練與挑戰,我都要更加大喜樂,多謝神塑造我!但什麼人能承受得起信仰中眾多的無奈與矛盾呢?就是那些與神有信任關係的人,正如大偉,神是他所有的依靠。

那麼,怎樣才能與神建立好關係呢?
期待日華牧師接下來繼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