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317小蕊栽在感言

317小蕊栽在感言

人越漸長大,越認識生命,矛盾越大。但即使是初信時最基礎的矛盾,我們每人都要面對。基礎的矛盾就是世界的吸引、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與今生的驕傲。

我讀中學的時候信主。有時候我會想,假如我早點出生,那麼我的信主時候,就可能已經是一個成年人,那麼我可以決定很多事情,就沒有人可以逼迫我不上教會吧。我去出去幫手事奉什麼的,也很自由啊,不需要向家人交代什麼的。總覺得長大之後什麼都好,金錢又充裕,人生又自由,思想又會成熟,那時跟從神豈不是佳時機?但是隨即我亦明白到,如果我長大到二三十歲才認識神,可能我也好難信主,因為按我這一號機性格,應該已經在人生上建立了很多自己的理想,紮根已深,到時要放棄,更加難!所以能在年幼單純的時間,神讓我認識衪,是我的恩典。

主耶穌說,財主進天國的很難很難的。沒錯,就像一棵參天大樹要連根拔,移植到另一個生態環境,試想想,何其艱難?參天大樹的所有特徵已經適應了原本的生長環境,它的根是向那裡的水源生,它的枝葉是向那裡的光源生。它巨大無比,連綿的根已紮根泥土,即經歷雨淋和風吹也不動搖。此般大樹,若要離開此地,難了難了。

所以,我更加要在自己紮根世界之前,作出決定一生跟從神!甚至到一個地步,要將人生的夢想、方向、財富與才能,通通為神所用!我知道,這個諾言在將來我愈長大的時候,會面對更多挑戰,因為選擇與自由都更多了。所以,我更要及早與神建立更好的關係,紮根在神的話上,才不至被動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