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小蕊0219栽在感言 「什麼是現實?」

小蕊0219栽在感言

「什麼是現實?」

生命的意義,原來是一個永生的考驗。短暫的生命猶如一場電腦遊戲,當中的一切,最終也會煙消雲散。

小時候,那時尚未信主,但想了很多關於人生意義的事。發現,生命的意義都不是父母所期望的那種「望子成龍」那回事,都不關自己食什麼穿什麼事,都不關掌握和擁有什麼事。正如傳道書說我們,赤裸裸而來,他日也是赤裸裸而去罷。 人作什麼偉大事跡也好,大得像馬雲那麼作中國首富,這樣夠不夠?坦白說,這人也不夠一個太陽利害。太陽推動時節,推動地球的氣候,使萬物生生不息,循環不止。可是,神竟看人的生命比太陽寶貴。所以 ,人生命的意義肯定不在於「成就」上。

這並不是什麼大道理,不論信主不信主的人都知道。但是知道歸知道,又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大部份成年人,也就是世人,卻仍然會費盡一生追逐世界的名成利就。就算是我作為基督徒,也要常常提醒自己小心小心,不可定睛世界,而要將眼目放在永恆。

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呢?因為我們的身體 活在這個所謂的「現實」裡。這個「現實」就是,我們需要食飯,需要工作,需要社交。沒錯,這一切的需要,在於人們眼中實在是太迫切,太真實,能感受得到,能觸摸得到。真實到一個地步,就是每一下呼吸,吸氣時空氣的冰冷,呼氣時空氣的濕潤與溫暖,我們都能感受得到。「現實」真在是太真實了!所以,就算是知道了人離世後帶不走任何東西的道理,但人們都會選擇「活在當下」。

但是保羅為什麼能夠視萬事如糞土呢?難道保羅不需要食飯嗎?
答案是,保羅都要食飯,但他選擇了另一個現實。

有研究指出,人腦根本分不到現實而幻想。例如,如果突然有一隻大熊人出現在人面前,這人會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增加,準備逃跑。但是,若果這個大熊人,只是另一個人穿上熊人服裝假扮的呢?這人仍然會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增加。由此可見,我們的反應根本不在乎於現實是什麼,而是在於我們「以為」什麼。所以,現實是在於人們的看法,假如世上有一千個人,那就可以有一千個現實。

關鍵就在這裡,那就是說,我們是有權選擇現實的!因為現實根本就是取決於我們的看法。世人選擇了「名成利就」的現實,但保羅卻選擇了另一個現實,就是基督才是至寶!

腓 立 比 書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神給予我們每一個人自由旨意,這個自由,原來是連現實都可以選擇的!有了這份自由,原來我們跟本不需介意自己食什麼穿什麼。

加 拉 太 書 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神說,不要將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這個「放縱情慾」的strong number 是4651,當查考到其他經文,發現這個字是「肉體」的意思,也就是肉體的需要。所以,神賜給我寶貴的自由意旨,根本不是要我用來介意自己自己食什麼穿什麼,而是要來愛神愛人。

如牧師所說,上天堂的標準並不低。牧師絕對沒有誇大的,因為聖經也是這樣寫:
約 翰 福 音 3:5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約 翰 福 音 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嘩,這是多麼重的詞氣,主耶穌是「實實在在」的告訴我, 人若從肉身而生,就不能進天國了!這個「肉身」的字,也是strong number 是4651。但怎樣才能上天堂?就是從水和聖靈而生!意思就是我要選擇聖靈授予給我的現實。也就是說,如同保羅一樣,視萬事如糞土,選擇永恆的現實!

前陣子,才有一位基督徒同學問我:「怎能知道神帶領我們?」人生若是被神帶領的話,是很明確的,因為會有神蹟伴隨著他,這也讓我們確確實實地知道我們是否得到上堂的資。想到這裡,恐怕,恐怕,連許多基督徒也上不到,因為他們連怎樣才是被神帶領,也不知道。

這是多麼令人感慨的事?

小時候,想了很多關於人生意義的事。當時我作了一個決定,就是要在我有生之年,盡量祝福更多人,讓生命留下足印。現在,聽了這篇栽在,喚醒我兒時的立志。我要效法保羅,視萬事如糞土,以得著基督為至寶,選擇聖靈授予的現實,祝福更多人!我深深盼望,我能使身邊的人都上天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