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小蕊2015-319栽在感言-神領我走獨特的路

小蕊319栽在感言

信仰是怎樣量度的?只有我們自己和神知道,無法為別人量度。

每人也擁有不同的性格和才能,即使兩個人做相同的事情,在神眼中也有不同的價。舉例,在一個名為Big 5 的性格測試中,其中一項我稱為「神經質」的程度(Neuroticism),在這方面高分的人,是那些本身比較易感受到激動,緊張、壓力、低落的人。在「神經質」獲得低分的人,都會是比較冷靜的人。這是每個人本身的性格。之後,我就明白到,為什麼一些人較容易有情緒?為什麼有些較易緊張?其實這是他們本身天生性格的一部分。而我則在「神經質」方面,取得極之低分,所以不論興奮式激動,或是衝擊低落式激動,都比較難經歷得到。所以,即使面對同樣的困難,我會比那批高分的人較易保持情緒平穩。這並不是代表我很利害,只是神創造我本身性格的一部分。但是,神卻更加欣賞那些「神經質」高分的人穩定情緒的努力,因為這對於他們挑戰更大!

對於我們每個人,就算在同一個Task,也面對不同的挑戰。所以,我不可跟吃人比較,只要一味做好自己。自己有沒有盡力,自己可以為神做到什麼程度,只有自己知道。

由於我們每個人本身都帶著不同的素質,所以神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帶。以往,當看到別人的見證,聽到信仰前輩的分享,也會同樣盼神同樣地帶領自己。當自己遇到的制遇與別人有所不同,便很易有一種錯覺,覺得自己好像事事不順境的。這是我在早年的誤解。但是,神提醒我,神有帶領小蕊的路,神有為小蕊設計的人生,有為小蕊預備的祝福。

每個人都不同,我的著眼點不是神怎麼帶領別人,而是相信神也會帶領我走一條獨特的路,甚至是我所意想不到的。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