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小蕊2015-318栽在感言「正確心理準備」

小蕊318栽在感言

愈是在信仰中長大,予盾便愈大,這是我需要作的心理準備。這個跟從神的心理準備是很重要的,左右我們的表現:吃力還是像滑浪者駕馭風浪。

科大被University of Stress and Tension (壓力與緊張的大學),比較多功課,比較著重學業成績。所以,下課後,最常聽到學生討論的話題,並不是去哪裡玩,也不是現今青少年所關注的香港社會議題,而是:「你測驗多少分?」「這星期要交多少篇論文?」「今天星期有多少Project Meeting?」。這間學校自殺率是最高的,可能也是這個原因。然而,我見證著「正確心理準備」對於我在這學校讀書,有多重要。

有一個學期,我曾懷著「輕鬆悠閒渡過」的期待,但事實是功課超多。我預期與事實出現誤差,那個學期我真的不好受,好像工課做極都不完結,而成績也不好,非常非常的吃力。

但今個學期,我懷著「認真努力接受挑戰」的期待。雖然今個學期的功課和Project量是歷來最高,一星期一次Meeting是必定的,一星期兩次是正常的,一天兩次也毫不誇張。但因著我起初懷著正確的預期,我覺得一切都很正常,甚至更是A piece of cake(好少事姐)。工作量是歷無前例的高,但我卻歷無前例地極之輕鬆渡過。

所以,在信仰上,我又懷著一個什麼的期待呢?假如人以為信仰只是神不斷滿足一己私慾,那麼他們一定會失望,感到萬分吃力。但我明白,信仰的路不平坦,愈行多崎嶇。但我願意行!神蹟必伴隨著我,助我勝過一切。期望能成為滑浪者駕馭風浪。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