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20170314_小蕊栽在感言 「選擇最好的習慣」


感謝日華牧師進一步熊我們分享到,小習慣如何帶來龐大的幸福。小習慣看似是微小,因此被很多人忽略了,它在時間流累積起來的效應有多龐大。例如如果能每天花十數分鐘出來讀英文,很快,可能一星期後就已經能見自己的英語會話能力大大提升了。又例如,如果有好的讀書習慣,懂得合適的方法,原來溫書根本不用花很時間,卻又能讀得比人好。因此,每一個有用的小習慣,簡直就是像智慧一樣寶貴呢。

當我們願意建立好習慣,進入第二步,就是找出那方面最好的習慣。既然習慣有那麼龐大的威力,那麼我更加需要找到最好的那個來實行。如果建立上教會的習慣,但上一間最好的教會,或者上一間流口水教會,我們的屬靈成長便會有天淵之別。如果是上大學,上一間最好的大學,或者是上一間野雞大學,也會很極為龐大的差別,看看哈佛大學的畢業生與普通大學畢業生之知道。因此,我明白到,如果可以選,就必須要選最好的習慣來做。既然改變自己習慣本身已經要花費心思和氣力,既然我又想去實行,何不做改最好的那個習慣呢?

因此,我應該要在屬靈日記中,例出有什麼好的習慣我可以去建立,定好實行的先後次序,計劃好怎樣做才最合適自己的生活,做得輕鬆,才能長遠保持習慣。好,我也要動腦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