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20170321 小蕊栽在感言 「時代工具」

今天日華牧師分享到,作為有智慧的新婦,就應該要懂得使用這個時代的工具,成為我們的武器。

我們確實身處於最幸福的世代,遍地都是工具提升我們的生活質素與效率:
-一部智能電話已經可以讓我們聽詩歌,聽信息,親近神。也能與人溝通。電腦的App成千上萬,工具絕對多元化。
-一部電腦已經讓我們處理超多複雜事務,包括文書,設計,剪片等。

現時世界的工具,已經與過往時代不同。以往的是實體工具,現今的是數碼化工具❨digitize❩. 溝通數碼化,交易數碼化, 文書數碼化, 商業數碼化,照片數碼化等等!

數碼化時代為我帶來極大的便利,我也很喜歡搜尋不同類形的數碼化工具幫助自己:
例如,
-在google 日曆上記錄複雜的日程時間表, 隨時瀏覽。
-見教授前,使用dropbox分享我的file給他, 方便會面傾談。 -多人會議夾不到時間,可以用doddle來幫忙找出哪個時段最多人方便。
-簡報時, 不一定要我現場報告, 可以用各種軟件,如keynote做條影片出來, 聲色圖俱備,比我真人報告更好。
-乘車時不想浪費時間,可以用voicetube學英語。

當愈掌握多合適自己的工具,確實可以幫到自己很大的忙!

甚至乎,現今社會上很多的「專業人士」豈不因為他們掌握了一些複雜工具?例如
-圖像設計師掌握了AI和photoshop,
-氣象專家掌握了氣象模形,於是能預測氣候。
- 環境學顧問大都懂得地理資訊系統,
- 量計經濟學家懂得統計學工具。

單聽那些專有名詞,看似專業人士們都很犀利勁,但實質上沒有那麼利害, 純粹掌握了不同的複雜工具,其實人人都可以做到。

所以,時代的工具為我們帶來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也樂意不斷與時並進,掌握更多好工具, 成為有智慧的新婦。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