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小蕊20160205 栽在感言-消極的祝福

小蕊0205 栽在感言

消極的祝福是什麼?就是地上我們憑自己的努力,而賺取的成就和物質。那些祝福之所以是「消極」,因為都是短暫的享受,不能帶進天國。甚至擁有消極的祝福,會消耗掉我們的時間和心力,反而少了機會事奉神。

人生的興趣和理想,只要不是罪,神都沒有銳意地反對我們做。例如是去成為一位CEO,去成為某方面的專家教授,擁有名車遊車河,養很多很多貓狗,四圍旅遊。這都是世人一生想追尋的,也認為自己有權去選擇自己的享受,自己的人生。

但是我也認同,一切不屬於神的興趣,不但消耗我的時間,更加消耗我的精神和心力。如果看完一本我認為很具趣味性,能夠滿足我好奇心和求知欲的書本或影片,那一晚通常我會感到很疲累,不能再大大吸收另一方面的資訊,例如是靈修。如果我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電子遊戲,長時間玩樂也消耗掉我的心力,那一晚便不想處理其他問題了。因為從科學界所認知,人的精神是可以稱為「認知資源」,俗稱搞盡腦汁的「腦汁」,是會被消耗的,需要休息才可以回復過來。

但是,我既然今天作為一個基督徒,我期望自己的一生都是為神而活。我怎能去尋找自己的興趣,覺得自己有權去隨心所欲呢?家母提醒我,「凡事都可以行,但不都有益處。」這是我需要謹記的,凡事要放在天秤上去量一量,這些事會怎樣影響我的屬靈呢?


人生有很多選擇,但只有一個是最好。我立志用一生去事奉神!如果我屬靈視力短淺,不懂得什麼是最好,那麼我要多多求問我的領袖,因為她們有長遠的屬靈眼光,讓我知道什麼是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